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黑莓斥资4.25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Good Technology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9-5我来说两句

黑莓斥资4.25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Good Technology

​​网易科技讯  9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加拿大黑莓公司周五宣布,将斥资4.25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美国移动软件提供商Good Technology,以提高该公司帮助企业客户管理在不同操作系统上运行的智能手机的能力。

这笔全现金交易可能有助于黑莓的服务业务赢得新客户。黑莓曾是智能手机领域的领导者,现在正将重点放在面向企业客户的设备管理软件上,服务业务是该公司优先发展的业务。目前,运行在Good Technology系统上的设备有一半以上是苹果的产品,如iPhone等。

黑莓表示,预计该交易将在今年11月底完成,而在完成后的第一年,此次收购将为其带来约1.6亿美元的营收。在纳斯达克周五交易中,黑莓股价收于7.28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了2.41%。

在与分析师和投资者举行的电话会议中,黑莓首席执行官程守宗(John Chen)被问及这次交易将消耗大量现金的问题。他承诺,黑莓将保持整体现金流为正值。

他说:“收购Good Technology将带来很多困难工作。但我确实看到了这里有很多机会,将有助于推动股东价值。”

程守宗表示,黑莓将保留公司现有的两个产品,同时正开发一个统一的平台,今后客户可以升级至该平台。他说,开发统一平台可能需要一年或两年时间。

长期以来,黑莓和位于硅谷的Good Technology的关系一直紧张。2004年,这两家公司解决了一系列的专利诉讼,但最近直到2015年1月,黑莓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对Good Technology发布的一款产品提出了质疑。

Good Technology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怀亚特(Christy Wyat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两家公司有着很深的渊源。双方均处于一个竞争导演激烈的市场,拥有许多共同的客户。”

怀亚特称,Good Technology的技术将提高黑莓管理“物联网”设备的能力,支持各种可穿戴技术,如Apple Watch和基于Android系统的类似设备。

黑莓最近进行了一系列收购,以扩展其服务业务。程守宗今年7月时表示,该公司可能会展开更多收购。周五,他将收购Good Technology与先前宣布的一系列交易进行了比较。

黑莓透露,在这项交易中,摩根大通和美银美林为Good Technology提供了咨询服务。

(刘春)

张祖韬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