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三网融合将在全国推广:广电、电信业务双向进入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早报 时间:2015-9-5我来说两句

9月4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三网融合推广方案》,加快在全国全面推进三网融合,推动信息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

三网融合是指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的融合。

关于《三网融合推广方案》,央广网援引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副总工程师何霞的解释说,通俗点说,就是广播电视单位和电信运营商分别都可以做过去对方的工作了:广播可以做电信光纤的出租等,因为它本身也是遍布全国的大网络,有大量光纤,这些光纤有一些富余能力,可以租给一些公司。还有一些话音业务也可以做了;电信就可以做视频传输等业务,主要是IPTV业务,通过它的光纤来传输电视节目,也可以有内容类的节目制作。

通过三网融合,具体会给人们生活带来哪些新体验?

据央广网报道,以前,看电视、打电话、上互联网,用户需要不同的线路,并向不同的运营商支付费用。电话(互联网)和电视线路分别辐射,是一种巨大的资源浪费。可以预见的是,当三网融合以后,只需一条线路,用户即可实现此前多条线路的日常信息业务。

报道援引北京邮电大学三网融合研究所所长曾剑秋的话说,“无处不在的视频”以及以视频为核心的各种新业务新服务形态将会出现。比如,未来打电话到处都有视频。当然这有赖于宽带发展。

此前的2010年7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第一批三网融合试点地区(城市)名单,正式启动三网融合试点工作。首批试点城市包括:北京市、辽宁省大连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上海市、江苏省南京市、浙江省杭州市、福建省厦门市、山东省青岛市、湖北省武汉市、湖南省长株潭地区、广东省深圳市、四川省绵阳市。

昨日发布的《三网融合推广方案》提出六项工作目标。一是将广电、电信业务双向进入扩大到全国范围,并实质性开展工作;二是网络承载和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三是融合业务和网络产业加快发展;四是科学有效的监管体制机制基本建立;五是安全保障能力显著提高;六是信息消费快速增长。

方案明确,各省(区、市)结合当地实际确定业务开展地区,电信、广电行业主管部门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和业务审批权限开展业务许可审批,加快推动IPTV集成播控平台与IPTV传输系统对接,加强行业监管。

保障三网融合工作全面推进的措施已敲定,其中包括:落实相关扶持政策,支持三网融合共性关键技术、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推动业态创新。

齐亚伦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