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佳能暴走发布大量新品,但官方样张栽了......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5-2-9我来说两句
:佳能暴走发布大量新品,但官方样张栽了......

佳能憋了很久的大招终于在日前爆发,连续发布了全画幅机身EOS 5DS、EOS 5DS R,入门级机身EOS 750D、EOS 760D,EOS M3微单、G3X,同时还有一款EF 11-24mm F4L USM广角变焦镜头,不过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佳能官网的EF 11-24mm F4L USM镜头样张有些异常。

▲ 就是这张官方样张

佳能官网提供了EF 11-24mm F4L USM镜头样张的原图下载,但用Lightroom打开之后却发现这张样张并非使用原厂11-24镜头进行拍摄,而是使用了一款焦距为12-24mm的镜头进行拍摄。理论上来说,使用某一款镜头进行拍摄之后,照片的EXIF信息将会存储对应镜头的信息。

▲ 就是这款灯泡镜头,专为风光摄影而生。

算上原厂和副厂里焦段为12-24mm且支持EF卡口的镜头屈指可数,可以猜测这张样张很大可能是由适马的12-24mm镜头所拍摄,具体到产品可能是一代或者二代的其中一款。

▲ Lightroom显示样张的焦距信息是12-24mm

▲如果使用的是佳能EF 11-24mm F4L USM镜头拍摄的样张,那么显示的信息应该是这样的。

从佳能官方提供的“EF 11-24mm F4L USM镜头样张”的星芒可以得知这款镜头是采用了6片光圈叶片的设计,佳能EF 11-24mm F4L USM镜头使用的是9片光圈叶片的设计,所以如果用其进行拍摄,下图的星芒应该是九芒星,而不是六芒星。

▲ 放大样张看看星芒的形状常用来辅助判断镜头类型

▲ 佳能官网产品页面对镜头规格的描述里注明了光圈叶片数量

▲ 适马12-24mm镜头的光圈叶片为6片,符合佳能官方样张的成像风格。

使用单反的样张冒充手机样张最近几年在手机厂商中屡见不鲜,而佳能作为全球销量最大的相机厂商居然也发生了用副厂镜头样张冒充原厂镜头样张的情况。我们还是静待佳能官方对此作出回应吧!

官方推荐,值得信赖(感动常在)

事件最新进展:

我们发现佳能日本官网也有同样视角的一张样张,虽然只有小图,但和中国官网的样张进行细节对比后我还是发现它们之间存在一些细小的差异。可以猜测可能是佳能中国官网错把适马12-24mm的样张当成了佳能11-24的样张误上传到网上。昨日,佳能中国官网已经替换了这张样张,所以是一次乌龙事件啊!

▲佳能日本官网的样张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ithome.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