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吉林:推动“网吧”转型升级变“网咖”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5-12-28我来说两句
72610">

    新华社长春12月25日电(记者吴昊 段续)在中朝俄交界“一眼望三国”的吉林边境小城珲春市,一家名为“米奇网咖”的网吧格外引人注目。一进门,伴着轻音乐旋律的鲜磨咖啡香气便扑面而来,人们可以坐在沙发上悠闲地上网、聊天。   

    而在两年前,这间网吧还是一家空间狭窄、光线昏暗,空气中混杂着香烟和方便面气味的“小黑屋”。近年来,吉林省文化主管部门结合“简政放权”,变监管为服务,促进文化市场发展,让网吧这个“夕阳产业”重生。

   米奇网咖经理白红杰回忆, 他 2005年开始经营网吧时生意非常火爆。但随着互联网进入百姓家,大城市的网吧数量越来越少,中小城市网吧里门可罗雀。1小时2、3块钱的上网费外加饮料、盒饭的零碎经营,不仅使网吧利润微薄、无钱装修,脏乱差的环境也让人们望而却步。网吧渐渐成了学生、无业青年们的“游戏厅”,甚至“社会闲杂人员”的集散地。

    吉林省文化厅审批办副主任杨智勇告诉记者,过去千方百计对网吧进行监管,但效果并不好,往往是“一抓就死、一放就散”。

    今年5月,随着工商登记改革全面推进,吉林省开展“先照后证”改革,吉林省文化厅将事后监管与事前服务相结合,促进网吧行业的转型升级。

    他们一方面出台一系列文件规范上网服务企业的服务内容、选址和装修标准,一方面召开全省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升级经验交流推广会,组织、引导经营者赴港澳台等地区学习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方法。同时,通过严格的招投标程序和其他扶持政策,通过市场调节让资质优秀者进入。

    经过一系列大动作,吉林省上网服务行业的服务环境、经营业态、营业收入、管理水平有了较大改善。昔日的单一的“游戏厅”转型为集上网、书店、咖啡屋、零售于一体的休闲、娱乐场所。“哆啦A梦”主题网咖、宫崎骏动漫主题网咖、好莱坞电影主题网咖等种类、风格各异,经营侧重不同的网咖开始出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目前,吉林省内107个试点的上网服务类企业中86.5%成功升级。过去的监管的“老大难”如今成了服务标兵,网吧这个“夕阳行业”再次迎来发展的春天。(完)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