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福州网吧数量仅高峰期1/4 网咖饱和电竞元素吸睛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5-12-28我来说两句
72609">

(海峡都市报记者陈贽超)近日,记者从福州市文化部门了解到,福州网吧数量在巅峰时有800多家,到今年6月只剩下200多家。光纤入户,网吧的上网功能不再重要,网吧营业者们亟待寻求突破。

先是网吧向高端网咖转变,而今,网咖数量也趋于饱和,其发展也进入瓶颈期。随着福州第一家电竞馆的开业,中国电子大会在福州举办福建赛区决赛,网咖+电竞,能否拯救网吧?

榕城难觅“小黑网吧

福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方松峰从事了10年的执法工作:“现在网络、电脑都很普及,提供廉价上网服务的小网吧已经无法吸引人了。”二代身份证的推广使用,文化部门的严厉查处,“小黑网吧”违法成本上升。如今在福州很难找到一家“小黑网吧”。

2012至2013年时,福州有800多家网吧,数量达到巅峰,随后数量急剧下降,截至今年6月福州五城区的网吧数量为204家。“新审批或申请变更规模的,基本都向着高端大型网咖发展。”方松峰说。

网咖逐渐饱和 用电竞元素吸睛

福州第一家网咖是创立于2013年年底的逆风网咖,发起人王宗炜是90后。王宗炜告诉记者:“逆风网咖不只是一个配置更好的网吧,更是一个电竞网咖。”

王宗炜本身是一位电竞选手。2003年电子竞技列入国家第99个正式体育项目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从“爱打游戏”变成了“电竞爱好者”,业内统计每年的增长幅度在37%。“他们需要和朋友共同游戏的环境及专业的游戏配置。”正是瞄准这个需求,王宗炜在大学时说服父母并开始创业。

无独有偶,近日福州首家GT生活电竞馆在东街口开业,店长助理邱先生说:“网咖市场逐渐饱和,而电竞元素能吸引并培养特定客户群。”GT生活电竞馆与腾讯游戏合作,在网吧内设置电竞比赛舞台,每周举办比赛。

场地、设备、活动费用的高投入,电竞网咖如何盈利?两家网咖均表示,如果维持较高人气,每小时5至10元时的上机费可以盈利。但网咖同时有餐饮、桌游等项目,既提供周到服务,也是重要的收入来源。

作者:陈贽超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