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金华婺城区三举措优化新批网吧管理方式

[作者:金华市文化局 来源:金华市文化局 时间:2015-12-2我来说两句

 今年下半年,婺城区新批准设立5家互联网上网营业服务场所,其中“网咖”一家,普通网吧4家。面对新的市场形势,婺城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积极履行监管职责,创新手段进一步做好新批网吧管理工作,帮助经营户尽早尽快融入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
  一是实地考察先行。本着“审批严格,监管充分,巡查到位”到位的原则,执法大队和区文体新局行政审批科密切配合,在获悉新设网吧批准后当即赴现场进行实地考察,了解网吧具体位置,并约见经营业主,在业主陪同下重点检查“未成年人警示标语是否悬挂到位、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是否设立了通畅的安全通道”等几方面内容,要求安全措施准备不充分的网吧不得开业。
  二是宣传教育与案例培训并重。在实地考察结束后,区文化执法大队迅速启动了对新批网吧业主的培训工作。以往的培训内容侧重对法规的政策宣讲,内容比较抽象,业主对知识吸收的效果也不显著。今年的培训,大队转变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在办公室逐个约谈各新开网吧负责人,一方面重点对其讲解文化市场和互联网行业重要的政策法规和行业管理规范,另一方面通过近年辖区内几家网吧管理不规范而受到行政处罚的真实案例对业主进行风险培训,几位业主都感到案例警示意义很大,对法规具体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三是规范制度与创新管理并行。大队用最快速度帮助新批网吧建立规范有序的日常管理制度,不仅为各新批网吧发放日常巡查登记本,还为各网吧制作消防安全自查记录本,并就记录方式、检查方法对网吧业主和主要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同时,根据新批网吧实际情况修订了婺城区网吧负责人通讯录,健全了应急联络制度。另一方面,在新批网吧营业满一个月之后,大队领导逐个约谈网吧负责人,了解其营业上的困难和管理上所遇到的具体问题,争取在执法监管部门和网吧业主的共同努力之下,更充分有效维护好我区文化市场的繁荣和谐。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金华市文化局 作者:金华市文化局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