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合肥创建文明网吧 促进创先争优

[作者:合肥热线 来源:合肥热线 时间:2011-5-18我来说两句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为进一步强化网吧管理,促进网吧行业健康协调发展,长丰县文广新局创新网吧管理手段,在全县范围内40家授权网吧中开展争创“文明网吧”评比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为推进“文明网吧”创建工作开展,长丰县文广新局制定了《长丰县文明网吧评选实施办法》和《长丰县文明网吧评选细则》。评比活动以“三原则”和“六标准”进行评选,三原则为:公开、公平、公正,“六标准”为:

一是严格遵守《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坚持守法经营。二是网吧营业场所应当对上网消费者的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行核对、登记,并记录有关上网信息。三是坚决遏制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并在营业场所入口处的显著位置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志。四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使用网吧监管系统,落实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和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管理制度到位,清除网吧内的有害信息,保证网吧的信息安全。五是强化网吧的消防安全、治安安全。六是打击和防范网络游戏经营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

评选小组将定期或不定期地深入各网点、明察暗访,按照听、看、查、访的方法逐一对网吧进行诚信工程建设、环境卫生、拒约未成年人进入、行业自律等方面进行综合检查打分,对一年内无群众举报违规经营的被省、市上级机关表扬诚信经营的网吧评选小组给予加分。

“文明网吧”创建活动实行动态管理,并实行年度考核制。“文明网吧”评选出来后在网上和有关媒体进行公示,无负面反映后予以确定。对达到“文明网吧”标准的场所,由县文广新局授牌表彰,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同时作为先进推荐参加上级“文明网吧”评选。

“文明网吧”创建活动的通过开展,必将全方位规范全县网吧管理,进一步促进长丰县网吧经营者文明营业,优质服务,守法经营,共同营造和谐健康,文明守法,繁荣发展的网络文化新局面。

 

来源:合肥热线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news.hefei.cc/2011/0517/020033415.shtml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