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配机 >> 产品评测 >> 正文

42元买个满意!硕美科V4麦克风使用经验谈

[作者:水晶 来源:PCShow.net 时间:2007-12-12我来说两句
光靠软件不行,麦克风的优劣也是重点

  记得当初香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谈到自己处女作的完成过程:“最初,我是在一个网站的论坛上看到如何录制歌曲的方法,于是,我花了15元买了话筒,在家利用简单的录音设备,花了3个小时录制了第一首歌曲,发到网上去……”。因此,众多自认为具有音乐才华的少男少女,都觉得只要能有一款强大的录歌软件,自己就有可能成为香香第二。

  不过,当笔者选用了一款在网络中口碑非常不错,操作方法也非常简单的录歌软件,满以为可以录制出自己想像中优美的音乐时,录制出来的结果却让笔者大失所望。背景声音过大、人声不但小而且失真严重,噪音更不用说了,即使是使用了软件中混音、降噪、音乐调节等功能后,效果虽好一点,但同样不能让笔者十分满意。

  效果出在哪儿呢?笔者进行了多种猜想的测试,最后才发现,自己使用的那款普通的麦克风是问题的根源。诚然,换一个质量不错的麦克风,问题就迎刃而解了,但面对当前价格各异,质量又良莠不齐的麦克风市场,要选择一款价格便宜、质量又一流的麦克风,似乎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难道便宜真的无好货吗?大多数情况下是这样,但也有例外的:笔者前段时间听朋友的介绍,购买了一款硕美科的V4,在试用后,觉得效果非常不错,再配合一点调音软件,轻松就达到了意想中的效果。



  硕美科V4的包装盒采用一次性压模成型,这种包装最大的好处就在于被拆开后就无法还原,可以防止购买者买到用过的旧货。这种一次性压模塑料包装盒,在目前的鼠标、耳机、麦克风、摄像头领域使用得比较广。当然,只有中、低端的产品会采用这种简易包装,笔者曾在朋友家中看到过一个千元以上的高档监听耳机,其包装的精细度不亚于其它高端数码产品。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PCShow.net 作者:水晶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