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个人电脑 >> 电脑维修 >> 外设维修 >> 正文

不要以传统家用摄像头的标准来挑选无线摄像头

[作者:电脑店 来源:电脑店 时间:2015-5-27我来说两句

无线摄像头以往主要应用在专业监控领域,随着众多民用级无线摄像头的上市,很多家庭用户把这一能够摆脱许多束缚的产品应用于客厅、家庭监控等领域。然而,受无线网络数据传输速度和摄像头成像元件的限制,大家在选购时还得保持理性,千万不要以传统家用摄像头的标准来挑选无线摄像头。

追求传输和帧速的平衡

无线摄像头大多通过2.4GHz无线传输技术进行数据传输。客观地说,2.4GHz无线传输技术目前在大流量数据传输方面还不太理想。具体到无线摄像头来说,就是它还不具备支持高分辨率影像传输能力。目前,大多数无线摄像头的最佳分辨率仍维持在320×240这一标准,由于无线传输技术的限制,如果继续提升分辨率,轻则会造成丢帧,重则会出现色块,影响实际使用。因此,选购无线摄像头时,应该关注产品在保证影像传输流畅的前提下,所能达到的最大分辨率。

一般来说,我们在网络视频聊天时的分辨率为320×240,有些摄像头甚至更低。一款合格的摄像头应该能够在这种分辨率下达到每秒24帧,这时给人的感觉就算流畅。因此,在选购无线摄像头时,不能光看无线摄像头支持的最高分辨率,还要看在这个分辨率下它所能达到的帧速是否理想。

别忘现场实测传输距离

影响无线摄像头实际使用效果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它的有效使用距离。目前无线摄像头的使用距离大多在10m以内,但要注意,不同产品在这个距离内的成像品质、影像流畅度有所不同。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