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个人电脑 >> 电脑维修 >> 外设维修 >> 正文

挑“灯”夜战得谨慎

[作者:电脑店 来源:电脑店 时间:2015-5-27我来说两句

有些朋友喜欢夜深人静时使用电脑,为了不影响家人或室友休息,干脆把电灯关了,选择用一个USB LED灯照明。不过,很多人在选购时发现市场上不少USB LED灯不是亮度不合适,就是照明范围太小,用了没多久LED灯泡就坏掉一半。看来挑灯夜战也得谨慎啊。

“高烧”产品靠不住

如同电脑内部的硬件那样,USB LED灯也是会“怕热”的,它本身的热量主要来自那几个发光的LED小灯泡。普通LED灯在正常工作时发热量是很小的,为什么有些产品会有明显的发热问题呢?这一问题和内部LED驱动电路有关,普通USB LED灯的工作电压在3V左右,而USB接口电压为5V,这就需要增加一个用于降压限流的驱动电路。如果这个电路设计得不好,USB LED灯工作电流太大会直接产生较高的发热量,这会大大缩短LED灯的寿命。有些山寨厂家为了增加USB LED灯的亮度而故意调高电压,对产品的寿命全然不顾。

因此,选购USB LED灯时别忘了先当场试用5分钟左右,然后用手去摸一下LED灯泡或灯罩,如果感觉不到温度的上升,产品就不存在发热量大的问题。

独立开关挺有用

从使用方便的角度来看,应该选择那些带有独立开关的小台灯。有时候我们不需要台灯一直亮着,相对于插拔USB接口来说,一个独立的开关用起来会方便得多。有些电脑在关机后USB接口也是带电的,为此独立开关就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对于那些不想频繁插拔USB接口的人来说。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