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这就是银河系中心:击穿心脏,震撼灵魂

2016-4-2不详佚名

这里的拥挤程度,相当于要在太阳和“三体星”之间,塞进100万颗恒星。

银心,也就是银河系中心,距离我们约27000光年,位于人马座方向。银心的拥挤程度,相当于要在太阳和距我们4.3光年的半人马座阿尔法星之间,塞进100万颗恒星。

图中这些密集的恒星,几乎都是银河“核星团(nuclear star cluster)”的成员。核星团,是银河内密度和质量最大的星团,它簇拥着“人马座A*”——一个质量达太阳400万倍的超大质量黑洞。

“人马座A*”还不是这里唯一的神秘。在浓厚的尘埃云背后,隐藏着难以计数的天体。要真正了解银河中心,天文学家必须拥有“透视眼”。比如拍摄不同波长的红外影像,然后着以不同的颜色,经过合成处理后,银心的辉煌就展现在我们的眼前了。

这就是银河系中心:击穿心脏,震撼灵魂

图中的蓝星是前景星,和核星团相比,它们更靠近地球。那些红色的恒星,有的是因为挡在它们的前方尘埃较多,有的是因为它们本身仍然镶嵌在尘埃之内。

密度过高的气体尘埃云在图中仍然是黑色的剪影——这些云团过于浓厚,红外设备的成像能力无法穿透。天文学家估计,包括隐藏在尘埃内的恒星,这个星团中由于过于昏暗而无法被拍到的恒星数量大约有1000万。

这张照片是哈勃太空望远镜2011年9月拍摄的。由于远离大气的干扰,哈勃不但能拍到这个星团中的恒星,还能追踪它们在4年中的运动轨迹。天文学家可以通过分析这些数据来获知核星团的重要特点,比如它的质量和结构。

恒星的运动,同时也能够让天文学家一瞥核星团的形成方式——它究竟是由偶然落入星系中心区的多个球状星团累积起来的?还是在银盘气体的旋涡中心就地产生的?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