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苹果欲打造自家云服务:亚马逊AWS慢、微软Azure贵

2016-3-19不详佚名

据知情人士称,在过去几个月中,苹果一直在酝酿“McQueen计划”,即开始倚重自己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而减少对公共云服务如亚马逊AWS和微软Azure的依赖。

苹果欲打造自家云服务:亚马逊AWS慢、微软Azure贵

据悉,苹果对于亚马逊AWS并不满意,因为它无法快速地将照片和视频载入用户的iOS设备中。

现在,苹果已在中国大陆和香港购买了地皮,准备用于建造自己的数据中心。

目前,苹果几乎所有的iTunes音乐商店数据均外包给了其他云服务基础架构,主要是微软Azure,其次是亚马逊AWS。而刚刚有报道称,苹果还在使用谷歌的公共云服务。

据上述消息人士称,苹果的McQueen计划起始于一名微软员工和一名苹果员工之间的对话。这名微软员工对苹果员工说,在未来,微软Azure将难以满足苹果不断增长的数据量。苹果必须支付更高的费用帮助微软拓展Azure数据中心基础架构。

苹果高管认为,打造自己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来满足自己的云计算和存储需求,将会在三年内获得回报

这项计划的执行将会让苹果走上云存储公司Dropbox刚刚走过的路和社交网络Facebook的照片分享服务Instagram此前走过的路。云服务基础架构可以满足很多初创公司的需求。但是,对于大型公司来说,采用别人的云服务基础架构就有些不划算。以前,Dropbox和Instagram均将自己的照片存储在亚马逊AWS上。随着它们的用户数量和使用率逐渐增加,它们每个月支付给公共云服务提供商的费用也在迅速攀升。高昂的费用迫使Dropbox开始筹集风投资金,打造自己的数据中心。同样的原因也迫使Facebook将其Instagram从亚马逊AWS迁移到了自己的数据中心。

此前,苹果也建立了一些数据中心来支持iCloud。因此,它当然也可能在全世界各地开设更多的数据中心。这样一来,苹果给用户提供内容的速度将会大大加快。Facebook、谷歌、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微博网站Twitter和雅虎均运行有自己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以支持它们各自的数亿个用户。苹果的很多基于网络的服务在全球拥有数亿个用户,它现在也希望像上述这些大型科技公司一样打造自己的云服务。

这样一来,苹果将不用担心云服务供应商通过提价来大赚其钱了;它将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以最低的价格在最优质的基础架构上运行自己的软件;最重要的是,它还将能够大大改善用户的体验。

与亚马逊和微软不同,苹果将不会提供完整的云服务基础架构和服务套件,供应用开发者用来支持它们的应用程序,从而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因为苹果现在已拥有很多应用程序开发商,McQueen计划可以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

当然了,McQueen计划现在还只是一个计划。苹果可能会搁置这个计划,也可能另辟蹊径,收购云服务基础机构提供商。

苹果和亚马逊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微软也未发表评论。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