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天下网咖 >> 网咖动态 >> 正文

可读书喝咖啡 广西近300家网吧变身“高大上”

“昏暗杂乱”一度成为网吧的代名词,而广西300家网吧进行多元化经营一年多来,150家已经完成转型升级。记者日前走访南宁市区的多个上网场所发现,场所内电竞比赛、图书站、咖啡吧等服务体验一应俱全,“脏乱差”变身“高大上”。
  在南宁一中心街区的“聚网咖”,不仅有错落摆放的电脑区域,还有图书、花草配合轻音乐,水吧、休闲区几位顾客正聚在一起喝喝咖啡聊聊天。与过去传统网吧的感觉大不相同,这里的上网环境明亮宽敞。1000多平米的营业场所,有2/5的区域用来拓展多元服务。
  广西南宁派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赵敏
  我们跟南宁市图书馆成立了这么一个图书小站我们希望用纸媒,唤醒人家对纸媒的热情,也能让周边居民感受到公益阳光书屋的出现,也能慢慢让他们接受到网咖新的形象。
  南宁市民 陈先生
  我们不单单只是为了游戏而来到聚网咖,我们以一种聚会的形式,因为我们工作都出来很久了,想找点空间乐趣,平常我们在家都没有小孩,就是来网吧玩玩,聚一聚,见见朋友,认识新的朋友。
  2015年,广西文化部门确立南宁、柳州、桂林等地的100家上网服务场所为行业转型升级试点,另外还有近200家网吧主动参与升级改造。这些网吧以市场为导向,拓展多元化经营。已完成转型升级150余家网吧,上机率基本实现翻番,逐步形成“试点带动、辐射广西”的趋势。
  新华社记者侯巍、梁舜南宁报道。

本文来源:新华网络电视 作者:新华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