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路由器ip要怎么设置?

2013-11-19网络整理佚名

  在说到网吧路由器ip的设置前,先来说说IP地址,URL,MAC地址之间的联系。
  IP地址,URL,MAC地址,这三项过滤功能主要是帮助网吧防止内部网络的用户访问非法网站。我们清楚目前的互联网的状况,网站类型各异,可以说是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网吧用户只需要在路由器的设置界面里面找到这几个选项,将非法网的IP地址,URL,MAC地址输入进去,就可以屏蔽掉非法网站,防止内部网络用户访问非法网站。这样对于发展一个健康的网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一般在对网吧路由器进行设置时,大都是将网吧路由器IP地址设置成为192.168.1.254,子网掩码设置为255.255.255.0,然后选择确定,在命令提示符“ipconfig”的状态下输入“192.168.1.254”,确认你的IP地址已经变成192.168.1.254。
  然后再打开IE浏览器,在地址栏里面输入192.168.1.1后回车。屏幕提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填入路由器默认的用户名和密码。
  网吧路由器功能设置:IP地址与MAC地址绑定
  IP地址与MAC地址的绑定对于网吧用户来说也比较重要,虽然网吧内部一般都采用了一些专用的管理软件,但这些软件并不安全,网吧内上网用户在攻破了这些管理软件之后,可以更改IP地址,任意攻击内部网络的计算机。如果网吧用户使用了这项功能,内部网络用户将不能篡改IP地址,即使网吧内上网用户攻击其他计算机,也能被即时发现。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