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金鹏 CDMA2000 1X 整体演进方案


  系统的组成
  金鹏cdma2000 1X由无线子系统、交换子系统和分组子系统组成。系统组成功能框图如下:
  

  除原有的CDMA无线子系统和交换子系统外,新增加分组子系统。分组子系统是为提供cdma 2000 1X数据业务新引进的网络单元。其主要物理单元包括:
  
  PDSN(Packet Data Serving Node) 即分组数据服务节点,它是RAN和PDN之间的接口,实现分组数据接入网关的功能,为简单IP用户分配IP地址。同时PDSN相当于外部代理(Foreign Agent),支持移动IP功能。
  
  AAA(Authentication,Authorization,and Accounting),通过与PDSN和HA的交互完成移动用户的身份认证、授权和计费的功能。
  
  HA(Home Agent)它为移动IP和代理移动IP提供移动性管理,把分组数据通过隧道转发到移动用户当前所登记的外部代理,在简单IP的处理中不需要此单元。
  
  主要特点
  *全面满足TIA/EIA和中国联通cdma2000 1X相关规范要求;
  
  *支持153.6kbps数据速率,提供更多数据应用,创造新的收入;
  
  *对于话音业务提高1.5倍容量,从而减少营业成本;
  
  *无线网络覆盖面积大,频谱效率高;
  
  *提供经济有效的过渡方案,很好地保护IS-95A/B的投资;
  
  *能平滑升级到cdma2000 1XEV 。
  
  金鹏IS-95A+系统平滑过渡到cdma 2000 1X系统。
  
  金鹏在充分考虑保护运营商投资的基础上,提供由IS-95A+向cdma2000 1X 系统平滑的过渡方案。其具体的过渡方案如下:
  
  *对交换子系统的升级:只需要进行软件版本升级,无需增加任何硬件。
  
  *对BTS的升级:软件版本升级,另外根据1X系统容量要求更换或增加1X信道板及相应的1X基带收发调制板。
  
  *对CBSC的升级:软件版本升级;同时根据1X系统容量要求增加分组控制单元(PCF) 。
  
  *新增加分组子系统:根据提供分组数据服务的要求,新增加分组子系统PDSN、HA以及AAA等设备。
  
  数据应用
  金鹏cdma2000 1X网络不仅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无线承载网络环境,更高的带宽和数据传输速度,还可以提供更多、更好、更快的无线数据应用服务。金鹏cdma2000 1X系统可提供的无线数据应用服务有:移动冲浪、移动视频服务、应用服务的OTA下载、位置信息服务、移动电子邮件服务、个人信息管理与同步服务、移动电子商务。
  
  技术演进
  为了支持更高速率的数据业务,在cdma2000 1X之后将会有两个标准,分别是1X EV-DO和1XEV-DV。
  
  2001年10月,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国际无线通信设备展上,金鹏集团正式发布了JPM-Icdma2000 1X EV-DO 系统,这是国内厂商首次发布cdma2000 1X EV-DO产品。JPM-Icdma2000 1X EV-DO具有高速的数据服务、较低的设备成本和灵活的组网等特点,能为中国联通在未来构筑更高速的移动互连网提供优秀的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