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Trimble公司网络解决方安案


  客户概况
  为了使网络系统与业务配套 ,Trimble 正在升级它的局域网。通过在关键布线室和骨干网络使用Cisco Catalyst 4500系列交换机,Trimble正在构建一个牢固的交换基础架构,实施IP电话系统。该平台在Trimble预算范围内并以符合其商业模式的方式提供QoS、网络合并及端口密度和高带宽。
  
  背景
  Trimble 公司成立于1978年,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尼维尔,它在全球定位系统(GPS)、激光和光学定位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公司的产品被广泛地应用于勘测、汽车导航、机械制导、测绘、车队管理、无线平台以及无线通讯基础设施等领域,用以提高生产力,提供更便利的服务,增加安全系数。公司在超过20个国家的40个地区设有分部,全球员工数达到2,400人。在美国有四个主要的高等科研机构,分别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尼维尔,俄亥俄州的代顿市,科罗拉多州的威斯敏斯特市与亚利桑那州的夏德勒市。
  
  Trimble公司的客户包括政府机构、汽车电子与便携装置制造商、城建与建筑承包商、车队运营商、无线基础设施提供商、农业企业以及其他客户。公司深刻地了解利用网络实现动态业务流程、对客户的特殊需求作出及时响应的重要性。网络高级工程师Paul Forbes将公司的科技理念概括为:“敢为人先,乐于拓思。”在Trimble,这条理念已延伸到公司的各种商业工具中-其中包括网络。
  
  Trimble依靠网络来保证业务的高弹性——在任何时刻都能保证业务流程的持续进行。Trimble的管理层意识到,“在某些方面业务的高弹性是非常重要的,”有时在某些方面它又并不是那么重要。首席信息官Bob Denis说道:“对交易来说,弹性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能下订单或开发货单,那这将会直接影响到你的收入,”他解释道,“从工程的角度上说,我们不能遇到信息延迟或阻塞。ASIC(特定应用的集成电路)仿真是相当复杂的由资源驱动的应用。如果工程师们正在管理一个也许会花费数天的模拟运作,他们肯定会将其放在一个他们认为不会中断的可靠网络上。”
  
  挑战
  Trimble 的IT预算非常紧张,而且人员数量非常有限,但却要处理日新月异的科技需求。它的局域网升级方案遇到两方面的挑战:一方面是已不具成本效益的基于Centrex的电话系统;另一方面是对新网络业务、网络弹性和更大容量来支持大量商业应用、应对耗带宽工程的迫切要求。Trimble网络部经理Stanley Ching说:“我们一直在寻找一种价格合适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局域网升级的主要驱动因素是网络融合——即在一个IP网络上同时提供数据和语音应用。在圣尼维尔,控制现有Centrex系统的开销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今后,(Centrex供应商)会走进来说:‘我们要涨价20%。’”Denis说,“而我们希望在不牺牲功能的情况下使我们的开支稳定下来。”代顿市有一套旧的小型专用电话交换系统(PBX),已到了该升级的时候了。Trimble决定投资基于Cisco AVVID(处理语音、视频、集成数据的架构)的网络,AVVID能够实现网络融合,并提供支持未来集成应用的基础架构。“对Trimble来说这是一个能减少开支的巨大机会,因为它允许我们部署除基本电话以外的其它业务,”公司的IT主管Shawn Wilde说,“在实施和增强功能方面我们也可以减少对外部供应商的依赖。我预计,如果我们继续同思科一起共同发展,将来新电话业务的某些特性会和竞争对手提供的一样及时,甚至比他们还要快。”
  
  第二个需要考虑的要素是灵活性。Trimble需要一种局域网络环境,能够配合每个业务地区的特殊需要来专门设计网络分段。Denis说,“我们需要纵向分割每一个业务来区别各个业务,并且使运作更高效。”然而,在Trimble,“高效”对不同部门意味着不同的事情。结果就是:“我们经常调整我们的系统,以迎合不同的纵向商业模式,而不是使它们都规范化,” Denis说第三种挑战是带宽。“工程师们绝对希望有到桌面的千兆以太网,”Wilde解释道,“这些工程师们都是真正的芯片设计师,他们总把大批量的文件搬来搬去。”为了提供给这些工程师所需要的工具来完成工作并提高生产力,Wilde说,Trimble需要一种交换解决方案,这种解决方案能够提供可预见的千兆以太网性能,并且设计优良,在可靠性方面值得信赖。“我要购买的交换机需要一块让我放心的底板。如果我要加工这块底板,那么这个产品就是不合适的选择。我希望自己根本不用再加工或设计它。”
  
  解决方案
  Cisco Catalyst 4500系列交换机解决了所有这些挑战。它支持网络融合,提供高性能、高弹性的交换基础架构、集成的、冗余的路内电源供应、内置高密度10/100M以太网卡、智能业务,如精细的QoS,用于划分话音业务的优先顺序以及思科补充IP电话产品。它的模块化设计、丰富的Cisco IOS 软件特性和附加模块使其能够根据用户特定的需求定制。它拥有48端口10/100/1000 BASE-T 网卡,支持高密度千兆以太网到桌面,可以满足Trimble工程师们的桌面带宽需要并且不会影响象QoS和安全性这样的智能业务。它的无源主板和集中式体系结构允许通过 Cisco Catalyst Supervisor 引擎增加先进的联网功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