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G.992.2 Modem 及其组网应用方案


  1 前言
  ADSL(不对称数字用户线)最初是为了向家庭用户提供VOD(视频点播)业务而开发的。符合ANSI T1.413标准的ADSL(下文简称为标准ADSL)可在一对双绞线上下行传送最高达8Mbit/s,上行传输640kbit/s的码流,但由于VOD系统的复杂性及较高的成本阻碍了它进一步的实用化。而Internet的迅猛发展却为ADSL提供了舞台,ADSL作用的改变是人们始料不及的。
  
  但是,使用ADSL技术提供接入Internet业务与提供VOD业务不同,必须解决以下问题。
  
  *降低成本。为了能像话带Modem一样获得广泛使用,必须具有较低的价格,而标准ADSL Modem的价格仍旧偏高。
  
  *简化安装,争取做到即插即用。标准ADSL Modem需要专业技术人员前往用户家中安装,有时需要重新布线,过程较复杂,且花费的人力成本较高,增加了用户的负担。
  
  *速率适中。目前的ISP (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服务器能为用户提供的速率还达不到标准ADSL所能提供的8Mbit/s的传输能力,而且大多数家庭用户线路也不可能支持这个速率。因而ISP向用户提供的速率可以低于8Mbit/s(下行),但必须远远大于话带Modem和N-ISDN的速率。
  
  *升级方便。如果将来条件成熟,用户可非常方便地升级(最好是通过软件升级)到标准ADSL,得到更高速率的服务。
  
  为了更方便地将ADSL技术用于Internet接入,一些主要的计算机软、硬件公司,电信服务业的巨头和电信设备制造商,如Microsoft 、Intel 、Compaq 、Ameritech、Bell Atlantic、Bell South、GTE、SBC、Sprint 、U.S. West、Alcatel、Analog Devices、Lucent、Rockwell、TI、Aware等公司成立了一个名为UAWG(Universal ADSL Working Group)的协会,它的宗旨是基于UAWG成员强大的技术力量,为使用ADSL技术接入Internet制定一个统一的、通用的规范,该规范的基本思想是将标准ADSL简化后,使之成为PC机的标准PCI配置之一,其名称为DSL Lite ,即简化的、通用型的ADSL。而ITU(国际电联)也于1998年10月推出了DSL Lite的国际标准——G.992.2。
  
  2 G.992.2 Modem的特点
  2.1 G.992.2 Modem与标准ADSL全面兼容
  
  为了与标准ADSL全面兼容,G.992.2 Modem采取了如下措施。
  
  (1)采用与标准ADSL相同的线路码
  
  G.992.2 Modem采用与标准ADSL相同的线路码——DMT(离散多音)。
  
  (2)采用与标准ADSL相同的频带划分策略
  
  为了与标准ADSL保持频谱兼容性,G.992.2 Modem的频带划分与其相同,只不过使用较少的高频段下行子信道而已。下行的数据速率能达到1.5Mbit/s,上行速率能达到512kbit/s。相应的频谱划分如图1、2所示。
  
 

  
 

  (3)其它与标准ADSL兼容的措施
  
  此外,G.992.2 Modem还使用与标准ADSL相同比例的循环前缀、超帧结构(由68个DMT符号和一个同步符号组成)和类似的初始化过程。但为提高传输效率,G.992.2的开销比特数(overhead bit)较少。
  
  2.2 无分隔器(Splitter)的、简单的安装方式
  
  在标准ADSL系统中,分隔器是被用来分隔低频POTS和高频ADSL数据信号的设备,避免二者相互干扰。在局端和用户端都有分隔器。在用户端,从局端来的电话线通过NID(网络接口设备),然后与分隔器相连。分隔器有两个输出端口,一个提供给ADSL Modem, 一个提供给POTS设备,如电话机、传真机和话带Modem等。
  
  对于G.992.2 Modem是否在用户端安装,以及如何安装分隔器,目前有三种建议:
  
  *无分隔器安装方式。这种安装方式如图3所示。由于不需要安装分隔器,因而电信公司不需要派专人去用户家中安装G.992.2 Modem,也避免了重新布线,与话带Modem类似,可以做到即插即用。而且大大降低了成本,其成本与话带Modem相似。
  
 

  
 

  

  *分布式分隔器安装方式。此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