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Internet Express——远程移动接入解决方案

  一、项目概况
  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有实力、有远见的中国企业开始在中国南北以及海外开设分支机构,将自己的产品与服务推向全国甚至海外,而这些公司在信息化方面正面临着一个棘手的问题。

  1、 这些具备了一定实力的公司,对企业的信息化建设非常重视,基本上使用的网络均是专线的网络接入,对网络要求极高;
  2、 都已经应用了ERP、CRM、OA以及行业管理软件等先进的应用系统,使得日常的办公能自动化、高速化、效益化;
  3、 然而由于南北电信之间的瓶颈,海外各国网络基础环境的巨大差异,以及国内主干网之间的网络接口问题,使得网络速度受到了极大的限制;
  4、 由于网络速度的巨大限制,使得分支机构无法直接访问总部的应用,无法共享资源和协同办公,严重影响了总部与分支机构的沟通效率,延缓了决策周期。

  而以上的难题,通常是使用VPN技术得以解决的。

  虚拟专用网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种实现远程移动用户或企业分支机构与企业总部进行安全访问的新兴组网方式。VPN是建立在公共网络上的一种功能性逻辑网络。它所组成的网络是逻辑上的专用网络,而非独立的物理上的专用网络。即在VPN中,任意两个端到端的链接并没有物理网络中的物理链路,而是利用公共网络资源,采用虚拟连接技术建立的逻辑链路。但是,它向用户提供与物理专用网络相同的网络功能。VPN使用的物理信道虽然是公共的的网络(如:X.25、DDN、帧中继、IP、ATM、Internet等),但它为企业用户构建了具有安全性、独占性、可管理性和自成一体的专用网络。

  二、项目描述
  某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装饰装修材料,实木家具,聚脂家具及配套产品制造商和销售商,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总部设在深圳。公司前身系某台湾家具经销厂,从1992年成立以来,公司规模迅速扩大,先后在北京、上海建有大型的工厂和研发基地,为了发展海外市场,公司于2003年在台湾成立分支机构。

  该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为了提高效率和节省成本放在突出重要的地位。因此该公司在深圳总部实施了金蝶ERP系统还有各种应用以及VPN服务器等,使公司的管理水平实现了质的跨越,推动了企业规模的迅速扩展。随着业务的迅速拓张,北京、上海等节点的加入,公司的信息化建设面临着新的挑战。

  由于业务拓张高速,目前外出公干以及联络经销商、代理等等事物烦琐。员工不得不亲自与客户进行磋商,或者外出公干寻找业务。然而应用了ERP系统后,总部所有业务数据的生成与查询已经全部在ERP系统上完成。外出工作人员洽谈完毕之后,想与公司取得内部数据进行通信时,却无法安全、快速的与公司内部进行数据传递。尽管设立了VPN接入服务器,然而由于业务范围覆盖南北,使得南北出差的员工在对公司内部数据索求时,响应的时间有绝对的差异,甚至出现无法连接的情况。在不利于员工相互传递数据信息资源的同时,也延误了不少商机。为此,公司要求在提高远程接入效率的前提下,尽量的节省开支。

  经过反复多次的与大小型运营商接触以及对方案的了解,该公司网络主管觉得只有中人新电信的移动VPN接入方案才是最适合的。

  三、项目上线以及使用
  该项目实际上线非常简单,公司不需要另外申请线路,也不需要另外配置设备,更加不需要增加任何成本。中人新电信仅仅为该公司配置了数个移动使用的帐号。移动帐号分配入需要的移动人员手中,在接入时,移动人员仅仅需要找到一条本地的上网线路即可。即,只要有上网线路,能与中人新电信建立基于PPTP的连接,便可轻松使用中人新电信的Intenret Express平台。而该Intenret Express平台上绑定了多个公网IP,相应的IP对应绑定了多家供应商。当顺利的接入了该平台之后,该平台可以智能的对目标IP地址进行查询,查找完毕之后,对应的IP地址就能从对应的供应商出口外出。在实现"单接入,多出口"的情况下,还充分的利用了带宽,提高了Intenret访问速度。当成功的接入后,可以再通过软件VPN的方式,简单的接入公司内部网络。将远程办公人员和公司进一步的拉近,实现了安全、高速的内部网络通信。

  该基于PPTP的移动办公方式使得该公司节省了大量的网络线路、接入、维护以及设备等费用,也为移动办公用户提供了一个"移动的多出口平台".方便的与内部进行数据交流通讯的同时,也及时的为移动办公人员提供了公司资料数据。客户的满意使得公司的业绩更上一层楼。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