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酒店业“五星级”Internet接入服务

中人新电信Internet Express方案

    一、项目背景及需求分析

    酒店入住客人一般要求能够轻松自如、随时随地的实现诸如网上冲浪、电子邮件、IP电话/可视电话、电视会议、电子商务、VOD点播(互动点播电视节目/电影)、虚拟私人网络(VPN)等功能。

    统计资料显示:酒店入住客人中65%以上的客人有上网的需求,其中40%以上的客人,特别是商务型的客人,对互联网的服务质量提出了高速、高品质的要求。

    调查表明:酒店的信息服务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客人的入住愿望。无法提供高速、高品质互联网接入服务的酒店,对于那些国际客户来说,无疑是一场商业灾难。如果一个酒店的Internet服务质量不佳,其对酒店住户的吸引力将大打折扣,从而影响到酒店整体服务品质,客人对该酒店的满意度和忠诚度降低。

    二、由于Internet服务质量造成客人普遍投诉:

    虽然酒店业一般都有采用电信运营商(电信、网通、联通或其他ISP)的2-4M专线上网,但是仍然经常接到客人的投诉:

    ①国内外网络互访缓慢,完全打开网站的首页平均超过20秒钟。

    ②收发不了海外邮件,很多国外网站打不开,例如:香港雅虎(www.yahoo.com.hk),台湾雅虎(www.yahoo.com.tw),台湾MSN (www.msn.com.tw)等等……

    ③网络电话、网络视频会议、电子商务、虚拟私人网络(VPN)等功能无法正常使用……

    ④Internet服务质量长期不解决,造成客人满意度降低,客人流失,酒店收入降低。

    三、酒店业对Internet服务质量的迫切需求:

    ①如何解决由于国内南北电信互联互通和其他出口瓶颈,从而导致客人不能快速访问全球Internet的问题?

    ②如何解决跨域邮件收发难的问题?

    ③如何解决很多网站打不开的问题?

    ④如何解决客人的VPN使用问题?

    四、如何正确评估Internet的服务质量Internet的服务质量可以用一系列可度量的参数来描述:

    ①线路可用性: Network Availability,用户到线路业务之间连接的可靠性。

    ②吞吐量(带宽):网络中发送数据包的速率,可用平均速率或峰值速率表示。

    ③延迟:也称为时延(Latency),指两个参照点之间发送和接收数据包的时间间隔。

    ④可变延迟:也称为抖动(Jitter),指在同一条路由上发送的一组数据流中数据包之间的时间差异。

    ⑤丢包率:在网络中传输数据包时丢弃数据包的最高比率。数据包丢失一般是由网络拥塞引起的。

    ⑥故障响应时间:网络发生故障后,运营商着手处理的时间间隔。

    ⑦线路质量报告:对每一个独立客户提供MRTG流量报告和客户在线实时监控服务。

    ⑧智能多路由出口:对客户的Internet访问目标地址所在的运营商属地(中国电信,中国网通或其他)进行最佳路由智能评判和自动选择。

    五、酒店业Internet服务质量"五星级"评判标准

    ① Internet服务质量具备上表所示三项以上是"良好"的。

    ② 平均每月宾客对Internet服务质量的投诉(抱怨)不能超过1起。

    ③ 宾客浏览国内外的网站顺畅,完全打开网站的首页平均不超过8秒钟。

    ④ 收发国内外的电子邮件顺畅,宾客的商务应用(例如:VPN、VoIP等)畅通无阻。

    ⑤ 具备2Mbps以上的专线接入Internet,宾客能随时随地享受"网上冲浪"服务。

 

[1] [2] 下一页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