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北京7家网吧老板推荐中小网吧组网方案

 网吧组网与网吧硬件的购置和升级一样,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准备开网吧的会想着将如何组网,有了网吧的会想着日后会不会面临网吧扩容的问题。带着这几个疑问,ZOL网吧频道的编辑走访了北京中关村周围的几家网吧,与网吧业主和技术员做了一些交流,现在笔者将他们的网吧组网方法带给大家,好让大家相互学习,以取长补短。

  应用需求分析

  在以前的网吧组网方案中我们曾说过,网吧不论大小,组网后的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基本一致,都是为网友提供网络游戏、视频聊天,以及在线看电影的需求。

  这三种需求有时是单一的,有时是并发的,但实际情况是并发情况少,单一的需求情况比较普遍,所以从这方面说,网吧业主在组网时,首先考虑网络的稳定,然后再考虑网速的高速。但是几位网吧老板却说,现在网吧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网吧点点滴滴都的“不到位”都会影响到他们的上座率和人气,综合这两种情况,他们建议应该将网吧的带宽与稳定综合考虑,两方面都不能有所倾斜。所以本次推荐给网吧的是相对比较成熟的方案,为网吧业主提供一个高带宽、高稳定性的网络环境。

  小型网吧建设方案(200台左右)

  本解决方案建议采用采用快速以太网技术实现交换机之间的级联,以满足论坛灌水、视频聊天、玩游戏。采用这个方案是考虑到此类网吧虽然营业面积相对较小,计算机数量也相对较少,网络拓朴结构简单,容易管理。


北京7家网吧老板推荐中小网吧组网方案

方案一的拓扑图

  考虑到用户频繁访问服务器,会造成现服务器接入瓶颈问题,中心交换机采用DES-1026G交换机,把所有的服务器直接连接到中心交换机上,以提高网络的吞吐率和交换速度。

交换机

北京7家网吧老板推荐中小网吧组网方案
DES-1026G

  分支交换机采用多个DES-1026G非网管10/100M交换机。DES-1026G具有10Mbps/100Mbps/1000Mbps多个传输方式,24个10/100Mbps端口,2个10/100/1000Mbps端口,为网吧内部游戏提供了良好的稳定的运行带宽。

  2个10/100/1000Mbps千兆位铜缆端口;支持流量控制确保各个端口的数据传输;自动学习维护网络配置;安全的数据存储/转发机制;任意端口支持双绞线极性自动反转。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