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面向普通城镇 中小网吧组网分析与推荐

  中国的网吧市场有这样一个很明显的特征,大中城市的网吧多以“大型”、“超大型”为主,此类网吧有规模、有实力,网吧在组网时可选择的面比较大,另一种网吧就是地方上的县市与小城镇,此类网吧内的机器大多是三、五十台,相对超大型网吧来说,他们可以算是“迷你型”了,在组网时受到的限制比较大,资金投入也有限,因此,如何全面考虑,合理组网对他们来说很重要。

  虽然网吧有大小之分,去网吧上网的网友的基本需求就是玩游戏、视频聊天、看电影(包括在线和本地)。因此,迷你型网吧在组网时要充分考虑这三点就可以了。

迷你型网吧解决方案

  在保证网络高速的前提下,稳定的网络环境是网吧制胜的关键。比如没有特别明显的网络延时,能承受大流量冲击(在一定的带宽值内)等都是保证网吧高速网络和长期稳定的必要因素。

  考虑到成本投入,迷你型网吧在选择网络设备时,没有必要追求高档,合适的设备,再家上一个全面的解决方案,然后将二者“结合起来,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就出来了。从以上分析,我们做如下推荐:

路由器:Aolynk BR204+智能宽带路由器



Aolynk BR204+智能宽带路由器

  该路由器内置SPI防火墙、网络地址转换(NAT)、DHCP服务器、PPPoE拨号器、动态DNS、防病毒、基于IP地址过滤、基于域名过滤、基于MAC地址过滤和基于时间过滤,完全支持网络游戏,网络聊天工具,网上视频等常见应用,是小型网吧网络的最佳选择。

交换机:Quidway S1026T


Quidway S1026T 交换机

  S1026T采用铁制外壳,可放置于1U标准机架上。交换机前面板依次排列有电源指示灯、26对接口状态/速率指示灯、24个以太网端口及2个WAN口,两个WAN口支持10/100/1000M速率自适应,24个LAN口支持10/100M自适应。每个端口都支持自动翻转功能,一旦WAN口出现故障,网吧可以临时改用LAN口连接广域网暂时维持内网服务。

采用“存储—转发”模式处理数据。它拥有8K的MAC地址表和2.5Mb的缓存,它的数据转发率是6.6Mbps。这款交换机的后面板上带流控拨码开关,可通过拨动流控拨码开关来启用或关闭流控。网吧可以让两个WAN口分担流量实现负载平衡,如果该网络采用网通、电信双线接入就更为合适了。

小结:

  表面看上去,S1026T用于小网吧有些浪费,其实不然。目前小城镇上依然存在“盲目”投资网吧的行为,但是它们在组网过程中,只是一味地考虑成本,没有考虑到“小地方竞争更强”的问题。因此,选用一款看上去“有些浪费”的交换机,以换取充裕的带宽是很划算的,毕竟你投资了就要有回报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