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配机方案 >> 正文

园网硬件建设方案

一、 方案概述:

学校电子化建设方案(以下简称为方案)共分为硬件方案与软件方案两部分。其主要目的是建设一个以办公自动化、计算机辅助教学、现代计算机校园文化为核心,以现代网络技术为依托、技术先进、扩展性强、覆盖全校主要楼宇的校园主干网络,将学校的各种PC机工作站、终端设备和局域网连接起来,并与有关广域网相连;在网上宣传和获取教育资源;在此基础上建立能满足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需要的软、硬件环境;开发各类信息库和应用系统,为学校各类人员提供充分的网络信息服务;系统总体设计本着总体规划、分布实施的原则,充分体现系统的技术先进性、高度的安全可靠性、良好的开放性、可扩展性,以及建设经济性。

在整个方案的设计中,坚持以下几个方面的设计原则:

1、 设计和实现上的标准化

适用于使用TCP/IP标准的网络,没有特别的限制与额外硬件要求,能非常高效稳定地广泛适用于目前的校园网络,支撑软件的界面、交互、操作和所实现的教学模式都达到很高的标准化,易学易用。

2、 功能框架的模块化

依据学校校园网络建设实际情况,可以选择性地使用方案中的众多功能模块。例如:在校园网络全网中安装整体方案,或在子网中安装局部方案,或是选择使用某一单一功能模块(软件产品)。

3、 充分考虑的兼容性

可以很好地兼容其他标准化的软件,同时模块化设计进一步提高方案兼容性。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