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配机方案 >> 正文

中小学校网络问题五大难,如何解决?

  既要能快速访问教育科研网,又能同时高速访问互联网,这就是在目前广大的中小学网络的必要的需求。而教育科研网和互联网之间的互联互通又存在问题,所以造成使用任一线路接入,都会出现访问某一个网络慢的情况。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艾泰科技工程师告诉您,鱼与熊掌,您可二者通吃!
艾泰科技多出口解决方案
    艾泰科技的多WAN口设备可以提供2-4个出口的接入,在极端情况下,可以提供8根或24根ADSL捆绑接入外网。在中小学网络,如下图,可以使用艾泰科技的双WAN口设备同时接入教育科研网和Internet,通过策略路由实现访问教育科研网流量走科研网线路;访问Internet流量走相应的运营商线路。同时当其中某条线路发生中断后,艾泰的设备能自动发现并切换,以保证网络正常运行!时时刻刻,稳定保障!

中小学校网络难题2、构造井然有序的学校网络,难?!
  好奇害死猫!在中小学校中,好奇而调皮的学生绝对是您的网络稳定的大敌! 学生们在使用电脑的时候,总是乐意尝试更改电脑的IP地址、MAC地址,尝试连接学校内部的局域网的电脑,更有甚者,下载一些黑客软件来攻击当前的网络来满足好奇心或者炫耀等等,再加上层出不穷的病毒、攻击、病毒网站的访问,泛滥的P2P软件(迅雷、BT、电驴等)都可能使您的网络如同乱麻,真是剪不断,理还乱。如何最大限度的保证网络正常运行?如何井然有序的管理您的网络?


艾泰科技强大的内网控制/上网行为管理,帮你理顺一切,构建井然有序网络
  1、 轻轻一个勾,屏蔽常见蠕虫病毒、P2P软件、DoS/DDoS、QQ、MSN等,井然有序,从“勾”开始。

  2、组合式的上网行为控制,可以通过IP过滤/URL地址过滤/关键字/时间段过滤,轻松屏蔽非法网站,构建纯净网络环境。

  3、IP+MAC绑定,让乱改IP地址的学生罢手!

  4、如何隔离学生电脑和办公区域的电脑?简单一步,轻松搞定不同类型网络隔离!如下图,LAN1和LAN2口的组号为0,LAN3口组号为1,LAN4口组号为2。此时将学生区域的交换机接入到LAN1和LAN2口;办公区接入到LAN3口;财务区接入到LAN4口,简单一步,就可以将三个区域隔离开来。
  

中小学校网络难题3、ARP攻击盛行
  好奇的学生们从网上下载ARP攻击的软件,或者被动的感染了ARP攻击的病毒,造成您的网络要么频繁掉线及乱弹广告,要么上网速度巨慢!让管理员不胜其烦!究其原因,ARP攻击将会造成大量被欺骗的主机无法正常访问网络,让网关无法与PC通讯,造成频繁掉线。更有甚者,攻击的电脑可以利用黑客工具对主机和路由器进行ARP欺骗。如此一来,在网络内的任何主机的上网行为都要受到黑客主机的控制,网络中所有电脑上的QQ、邮箱、网游、网银等密码一个都不少的落入攻击者的手中,造成巨大损失!
  对付ARP攻击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双向绑定。在客户端电脑上绑定网关的IP+MAC地址;在网关上绑定客户端电脑的IP+MAC地址。但是,在学校网络这个环境下,有这么简单吗?
  难度1、学校网络中必然存在一部分教师家庭用户电脑和教师办公电脑,这部分主机一般都是采用了DHCP方式获得IP地址进而上网,如何在为这部分DHCP分配IP地址的用户进行绑定?
  难度2、学校之中,电脑众多,网络管理员需要一个个去电脑上进行绑定?那不是要累死他!


艾泰科技学校网络ARP攻击解决方案
三个步骤,轻松搞定学校网络的ARP攻击:
  (1)、对DHCP自动分配IP地址的部分电脑,预先在DHCP静态绑定中设定,这样当此电脑自动获取IP地址的时候,设备会自动将预定义的IP地址分配给它,并自动进行绑定。
  

  (2)、对局域网中固定IP地址的电脑,一键绑定所有电脑的IP+MAC地址

  (3)、开启网关(路由器)的ARP欺骗防御功能。

  
中小学校网络难题4、您的网络实现了个性化了吗?
  学校网络中存在不同等级的用户群体,比如教师群体,管理层群体,校长,主任,普通学生机等,如何为这些不同的群体设置不同的权限?如何区别出来这些群体的网络服务质量?


艾泰科技个性化管理,轻松实现分配不同权限
  根据不同的组和单个IP地址进行权限的再分配,简简单单,区分不同等级的网络服务。如管理层(校长,主任)享受到的带宽较高;教师享受到的带宽较低;学生机再次之!

中小学校网络难题5、快速定位故障,轻松排除网灾!
  故障以后您的网络能迅速排查并恢复吗?还是只能无奈的面对灾难后的一片狼籍!
  网络卡,时常断线,学生和教师是否有耐性等待漫长的排查过程?学校的领导是否有耐性听网管你的解释?
艾泰科技:详尽参数,准确定位
  通过艾泰HiPER系列宽带安全网关强大的内网诊断功能,网管能更快、更准确地定位网络异常,进而采取有效措施排除,极大地提高维护效率。HiPER为用户提供CPU、内存、NAT会话的使用情况柱状图表和实时显示当前内网PC所占用的带宽;网管可以根据不同条件(如最大下载、最大上传、最大广播包等)进行筛选排序和页面搜索,更快、更准确的找到自己的配置信息,帮助网管快速定位故障,轻松排除网灾!


双线路方案拓扑图:

单线路方案拓扑图: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