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四大中小企业宽带接入方案大比拼

宽带接入方案一:ADSL接入

ADSL是目前众多DSL技术中较为成熟的一种,其带宽较大、连接简单、投资较小、覆盖面广,因此发展很快。ADSL是双胶铜线接入网上传输高速数据的一种技术,它可使双胶铜线接入网成为宽带接入网。ADSL可在一对双绞线上进行双向不对称数据传输,同时不影响传统话音业务的开展。

图1、ADSL接入方案

从局端至用户端的下行单工高速数据,速率为32kbit/s~6.144Mbit/s。下行单工高速信道最多可分为4个1.5Mbit/s的信道,传输4个MPEG1视频信号。从用户端至局端传输的是上行双工低速数据,同时还传输局端ADSL收发模块对用户端ADSL收发模块的控制命令和反馈信息速率为32kbit/s~640kbit/s。上行信道可用于传输384 kbit/s的会议电视或其他低速数据信号。

影响ADSL性能的因素

现存的用户环路主要有UTP(非屏蔽双绞线)组成。UTP对信号的衰减主要与传输距离和信号的频率有关,如果信号传输超过一定距离,信号的传输质量将难以保障。此外,线路上的桥接抽头也将增加对信号的衰减。因此,线路衰减是影响ADSL性能的主要因素。ADSL通过不对称传输,利用频分复用技术(或回波抵消技术)使上、下行信道分开来减小串音的影响,从而实现信号的高速传送。

衰减和噪音是决定ADSL性能的两项标准损伤。传输速率越高,他们对信号的影响越大,因此ADSL的有效传输距离随着传输速率的提高而缩短。串音噪声通常是稳定的,因此比较容易对其进行研究并加以克服;而冲击噪声在频率、周期、相位等方面都是随机的,对其难以建模和研究。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