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线方案 >> 正文

无线11n品评之D-link安全连接WPS篇

    802.11n标准的无线产品除了在传输速度,覆盖范围以及特色功能上有所改进外,另外一个不错的功能就是安全连接方面了,基本上所有802.11n产品都提供了WPS功能,下面笔者就为各位介绍无线11n品评全功略之D-link安全连接WPS篇。

  一,什么是WPS安全连接?

  WPS是由Wi-Fi联盟所推出的全新Wi-Fi安全防护设定(Wi-Fi Protected Setup)标准,该标准推出的主要原因是为了解决长久以来无线网络加密认证设定的步骤过于繁杂艰难之弊病,使用者往往会因为步骤太过麻烦,以致干脆不做任何加密安全设定,因而引发许多安全上的问题。通过无线路由器上的WPS键可以让我们快速轻松的加密无线网络传输数据,阻止非法用户的入侵。一方面既保证了无线网络的安全,另一方面又让我们设置加密轻轻松松,每个人都可以很容易的上手。

  二,如何判断设备是否具有WPS功能:

  一般来说802.11n标准的无线设备都具有WPS功能,判断其是否拥有WPS功能最关键的一点是在设备侧面或正面一定要有一个写明了WPS的按钮。另外就算设备外观有此按钮,如果设备自身软件固件没有刷到比较新的版本也依然无法使用WPS安全连接功能,笔者手头的这个DIR655无线11n产品就是在刷新了2008年最新固件后才在管理界面中出现了WPS安全连接的选项。

  三,步步为营享用WPS安全连接功能:

  下面我们就从无到有一步步看看如何设置WPS以及如何连接,通过WPS可以让我们在一分钟之内建立一个无人能够入侵的超级安全的无线网络。而对于使用者来说根本不需要掌握安全加密密钥等信息的设置方法。

  第一步:进入到802.11n无线设备DIR655的管理界面,然后找到“安装”标签下的“无线设置”,点“添加无线设备向导”按钮。(如图1)


    
    第二步:选择无线网络连接配置方法,这里需要说明的是选择“自动”才是使用WPS(WI-FI保护设置)功能,而下面的手动方式则类似于手工通过设备PIN信息添加到网络中。(如图2)

   


    
    第三步:要想能够使用WPS功能需要无线路由器和无线网卡的双双配置,如果我们仅仅安装了无线网卡驱动那么还无法使用WPS功能,必须在本机安装官方出品的无线管理工具才行,我们可以到DLINK公司的官方站点下载配套无线网卡DWA645的驱动。(如图3)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