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线方案 >> 正文

802.11n标准 浅讨应用的最好时机和方式

    如果您的公司经常有员工出差,出于高带宽应用的考虑,或许需要有高速的连接速度以跟上实际应用。你可能会想到利用基于802.11n标准的无线网络基础设施,至少是无线网络中的优先考虑方案

    作为一种首次可以让无线网络的性能超过有线网络的无线技术,802.11n不但可以将WLAN的传输速率由目前802.11a及802.11g提供的54Mbps提高到108Mbps,甚至高达600Mbps,同时,802.11n因为采用了智能天线技术,可通过多组独立天线组成的天线阵列,动态调整波束的方向,从而有效地减少其它信号的干扰,将覆盖范围可以扩大到好几平方公里,并且还使Wi-Fi的移动性得到极大提高。

    基于控制器的无线局域网正在迅速的成为企业网络的一个标准,目前已有近三分之一的企业已经转向802.11n标准,尽管这个标准还尚未批准。专家们也认为,802.11n潮流是不可避免的。在很大程度上,这是因为技术不断成熟,成本开始降低,而且它拥有其他无线标准无法比拟的灵活性。

    虽然该标准还未获得完全认可--最早可能将在明年第三季度有望获得通过,但是802.11n产品已经开始变得越来越丰富了。

    802.11n产品能够满足企业对吞吐量和灵活性的要求,现在的问题是,如何高效率地选择和实施这种技术。

    第一步,是彻底了解自己的情况,包括现有的基础设施和将来的需要。一旦明确自己需要什么,下一步就是选择产品和供应商,这个看起来会比第一步困难。不同的产品和供应商,在灵活性、功能性和人性化设计等方面相差较大。

    你必须考虑这些。举例来说,如果你的控制器出现故障了怎么办呢?一些接入点也许能独立运作而有些则不行。另外,在天线技术方面也有着重大的区别。一些公司比如Motorola和Ruckus公司投入了巨大的努力,以使自己的产品拥有MIMO(多输入/多输出)的绝对优势,而有些公司的产品则不具备这样的优势。

    在选购产品的时候,不要担心麻烦,要多询问供销商一些问题,尤其是网上涉及比较少而又十分重要的一些产品功能介绍。比如,很少有商家会告诉你产品能够提供多少传输链(transmitchains)。这其实是很有关心的一个问题,因为当802.11n在同一时段以同样的频段发送多个信号时,它如果提供两个传输链的话,就会拥有两倍于单个传输链的传输性能。这个问题通常商家不会主动告诉你,所以需要自己去了解。

    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最大传输率。也许很多商家都会告诉你,但是他们并不会准确的告诉你到底是20MHz还是40MHz,这也是特别值得注意的一个地方,因为它关系到带宽和可用信道的数量。此外,不同厂商为产品提供的管理软件也有所不同,这也取决你的实际需求而定。有些厂商拥有很好的站点调查和规划工具,而有些则拥有良好的外部管理系统界面,还有些则可以适用于不同的使用环境。

    有些时候,系统自带的管理工具远远不能满足需要,而其他的产品也许能满足你的需要。在这种情况下,可以考虑第三方工具,比如AirMagnet和AeroPeak等公司的无线局域网工具,它们可以为你监测网络是否在你的控制之下。

    802.11n网络的实施,也意味着能够支持你的安全基础设施。比如,很少有无线入侵检测系统能够检测802.11n,因为那些系统一般用来检测802.11a,802.11b和802.11g。这也就意味着,企业安装802.11n后必须立即升级这些系统,以便更好的检测非法接入点和热点网络。

    下一步是准备好你现有的有线网络同802.11n协同工作。值得一提的是,要仔细考虑电力情况,因为有些网络接入点是依靠以太网络电力来运行的(PoE),比如Siemens现在就提供有依靠PoE供电的802.11n接入点。

    还要考虑的,则是其性能。现在,大多数的接入点连接的100MB速率的以太网,而802.11n可以实现更快的速率,也就是说,现有的接入点可能会升级至802.11g的以太网连接。那样的话,无疑你的网络性能会得到显著地提升。

    而对于使用笔记本电脑的人士来说(出差在外的公司员工),需要企业在应用802.11n时,升级他们的笔记本电脑。当他们升级这些移动终端时,需要购买外接适配器。

    如果你当前的网络面临稳定性和速度困扰,或者如果你的网络倍受2.4GHz频段的干扰,那么你也有必要升级至802.11n网络了。同样地,如果你的网络运行的主要是制作类应用程序并且拥有足够的带宽,或者你的基础构架的变动会带来巨额的成本代价,那么你也可以期待802.11n的引入,它可以为你带来更好的性能同时只需更低的成本代价。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