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方案实例 >> 正文

室(楼)内无线联网解决方案


  这种方案以星型拓扑为基础,以接入点AP为中心,所有的基站通信要通过AP接转,相当于以无线链路作为原有的基干网或其一部分,相应的在MAC帧中,同时有源地址、目的地址和接入点地址。通过各基站的响应信号,接入点AP能在内部建立一个象"路由表"那样的"桥连接表",将各个基站和端口一一联系起来。当接转信号时,AP就通过查询"桥连接表"进行。这为典型的AP为中心独立建一个无线局域网。
  这种模式也广泛使用在家庭,SOHO(小型办公场所)。目前有很多设备厂商在这种方式上又给AP增加了广域网接入功能和打印服务器功能!使无线网络更具有进入家庭和小型办公市场的实际意义。这意味着一个多功能无线网络访问接入点(AP)就可以完成广域网接入,代理上网;打印服务器;无线HUB三大功能!
  
  我们到此就可以畅想一下,无线网络给人们生活和工作所带来的快乐吧!如果家中使用一台多功能无线AP,以它为核心,把宽带网接入到AP上,把打印机接到AP上,家中的笔记本和台式机都装上无线网卡,然后你就可以抱着笔记本电脑在家中随处都可以上网冲浪。以前在床上上网是不可想象的事,可现在就成现实了!而且可以打印,也不用再费劲把打印机装在机器上!上网功能可以调试成“需求拨号”,一旦你不使用互联网,在设定的时间内,AP就自动下线,节省费用。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