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安全方案 >> 正文

巧设路由器实例 有效防范DDOS攻击

  本文主要分析了目前对于DDOS的攻击,那么我们现在如何去防范DDOS攻击呢?下面的文章将给予我们详细的解答。看过此文我们可以有个详细的参考。

  正如环境变化导致全球气候的变幻莫测一样,企业网络安全威胁也日益纷繁与复杂。在这复杂的暗流中,Dos攻击路由器成为主流,对现在而言,进行DoS攻击的防御还是比较困难的。不过即使它难于防范,也不是说我们就应该逆来顺受,实际上防止DoS并不是绝对不可行的事情。企业网络的使用者是各种各样的,时时刻刻与DoS做斗争,不同的角色使用不同的方式来防范。

  分析

  我们知道路由器是通向企业的门户,成为黑客的目标已经有了一段时间,现在的黑客似乎变得更加精明。他们往往会这样,当发现锁定的目标前门被锁上后,就会改而寻找漏洞的大门是否敞开。路由器攻击之所以吸引黑客有几个原因:不同于计算机系统,路由器通常处于企业的基础设施内部,与计算机相比,它们受监视器和安全政策的保护相对薄弱,为不法之徒提供了为非作歹的躲藏之处。如果路由器配置不当,厂商提供的默认口令或则使用过于简单密码,很容易进入企业内部网络。一旦受到危害,路由器就可以被用作扫描行动、欺骗连接的各个平台,并作为发动dos攻击的一块跳板,来实现黑客网络攻击的意图。

  那么应该如何采取适当的策略来抵御DOS攻击呢? 尽管网络安全专家都在着力开发如何阻止DoS攻击的设备,但效果都不太理想,因为DoS攻击利用了TCP协议本身的弱点。我们可以利用正确配置企业级路由器,再用其它相关的工具进行检测,方能有效防止DoS攻击。现在我们以华为3COM路由器为例,华为3COM路由器中的已经具有许多防止DoS攻击的特性,来保护路由器自身和企业内部网络的安全。

  根据检测建立访问列表

  扩展访问列表是防止DoS攻击的有效工具。它既可以用来探测DoS攻击的类型,也可以阻止DoS攻击。Show access-list命令能够显示每个扩展访问列表的匹配数据包,根据数据包的类型,用户就可以确定DoS攻击的种类。如果网络中出现了大量建立TCP连接的请求,这表明网络受到了SYN Flood攻击,这样就可以改变访问列表的配置,来有效阻止DoS攻击。如图一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