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安全方案 >> 正文

无线网络防止黑客攻击完全手册

  无线网络技术的发展已经相当成熟,那么我们在使用无线网络的同时是不是也注意到防黑客的攻击呢?下面就手把手教您进行网络安全设置。

  由于无线局域网以无线电波作为数据传输媒介,因此在安全问题上总会带给家庭用户或多或少的威胁,接下来我们选用支持WPA协议的中怡数宽IP806LM无线路由器,作为例子,手把手地教你进行无线局域网的安全设置。

  更改预设的无线网络名称

  每个无线网络都有一个识别名称,称为无线网络名称(Network Name)或服务集标志符(Service Set IDentifier, SSID)。所有无线路由器或无线AP,都有自身的无线网络名称,而且所有无线网络的客户端,都必须提供与之对应的无线网络名称,方能成功建立连接。

  不过,大部分生产无线产品的厂商,都会以自己的名称(或“default”),作为无线接入点的预设名称。而且,为了方便用户进行连接,大部分的无线路由器或无线AP都会启动无线网络名称广播模式(SSID broadcast),使在覆盖范围内的无线设备都能够侦测到无线信号。然而这些设置,都为无线网络黑客大开方便之门。

  因此在购买无线产品后,首先需要更改预设的无线网络名称,并关闭无线网络名称广播模式。

  1.和其他无线宽带路由器一样,中怡数宽IP806LM同样支持Web页面管理方式。在浏览器内输入“http:// 192.168.0.1”(192.168.0.1就是无线路由器的IP地址)。

  2.打开Web页面后,登录管理界面,可以在主菜单上点击“无线”进入配置界面。

  3.在配置页面中取消对“广播SSID”的勾选,保存数据。

  提示:如果想连接到这台无线路由器,你需要在配置无线网卡的时候手动添加SSID。

  建立访问控制清单

  大部分的无线路由器或无线AP都会容许用户以无线网卡存取控制地址(MAC address)来建立一个访问控制清单(Access Control List),无线路由器或无线AP只接受许可清单上的无线网卡进行连接,并禁止列于拒绝清单内的无线网卡连接该无线网络,此方法也称作媒体存取控制地址过滤(MAC address filtering)。

  所谓MAC存取控制地址,其实是一个由厂商分配给网卡的物理地址,由12个以十六进制表示的字符所组成,用于识别计算机在网络中的位置。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用户,可以通过“ipconfig /all”命令查到网卡的MAC地址。

  利用无线网卡的MAC存取控制地址建立的访问控制清单,可使家里的无线路由器只能允许访问控制清单上的客户端进行连接,避免了黑客潜入家里的无线网络。

  1.在上文所提到的无线配置界面中你可以看到所示的两栏。

  2.在这里你可以选择合适的无线客户端访问你的局域网或Internet。

  3.点击“选择客户端”按钮,在列表中选择允许访问的PC。你不用担心用户改变IP地址后对它有影响,因为这个限制是根据网卡的硬件地址(MAC地址)而设的。

  采用WEP/ WPA保密技术

  有线对等保密(Wired Equivalent Privacy,WEP)是一种数据加密算法,用于提供等同于有线局域网的保护能力。使用了该技术的无线局域网,所有客户端与无线接入点的数据都会以一个共享的密钥进行加密,密钥的长度有40位或128位两种,密钥越长,黑客就需要更多的时间去进行破解,因此能够提供更好的安全保护。

  WPA作为IEEE 802.11通用的加密机制WEP的升级版,在安全的防护上比WEP更为周密,主要体现在身份认证、加密机制和数据包检查等方面,而且它还提升了无线网络的管理能力。

  我们建议用户最好选择具备WEP 128位加密技术和WPA认证的无线产品来保障无线局域网内数据传输的安全。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