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介绍 >> 正文

三个技巧提升Linux操作系统管理效率

2014-4-1不详佚名
67600">

    Linux管理效率是管理员工作的一个能力的体现,这里介绍三个技巧帮助一些经验较欠缺的管理员来完成对系统的管理工作。

    管理员想要提高Linux管理效率是要遵循一些管理技巧的,这里简单介绍有关Linux管理效率的三个技巧:卸载无响应的 DVD 驱动器、恢复出现问题的屏幕、屏幕协作。相信他们会对管理员效率有提高。

    技巧 1:卸载无响应的 DVD 驱动

    网络新手的经历:按下服务器(运行基于 Redmond 的操作系统)DVD 驱动器上的 Eject 按钮时,它会立即弹出。他然后抱怨说,在大多数企业 Linux 服务器中,如果在那个目录中运行某个进程,弹出就不会发生。作为一名长期的 Linux 管理员,我会重启机器。如果我不清楚正在运行什么,以及为何不释放 DVD 驱动器,我则会弹出磁盘。但这样效率很低。

    下面介绍如何找到保持 DVD 驱动器的进程,并轻松弹出 DVD 驱动器:首先进行模拟。在 DVD 驱动器中放入磁盘,打开一个终端,装载 DVD 驱动器:

    # mount /media/cdrom

    # cd /media/cdrom

    # while [ 1 ]; do echo “All your drives are belong to us!”; sleep 30; done

    现在打开第二个终端并试着弹出 DVD 驱动器:

    # eject

    将得到以下消息:

    umount: /media/cdrom: device is busy

    在释放该设备之前,让我们找出谁在使用它。

    # fuser /media/cdrom

    进程正在运行,无法弹出磁盘其实是我们的错误。

    现在,如果您是根用户,可以随意终止进程:

    # fuser -k /media/cdrom

    现在终于可以卸载驱动器了:

    # eject

    fuser 很正常。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