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介绍 >> 正文

解决XP/Win7文件不能互访共享问题

60710">
  对于这个的问题,笔者一直认为没有唯一确定的解决方法,也就是说,在遇到具体的情况时才能找到具体的解决办法。但实际上,我们也可以总结出一个大概的解决思路,然后在根据大概的思路,具体问题具体对待。

  笔者认为,在Winodws XP和Windows 7之间出现文件共享或互访的障碍时(包括局域网内互访和双机互联的情况),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本文你以Windows 7设置为主导)

  1.防火墙是否关闭

  如果在Windows 7和Windows XP之间无法看到对方,首先请坚持二者的防火墙是否关闭。
解决XP/Windows7文件不能互访共享问题)

  

  关闭Windows 7防火墙

  在关闭Windows 7和Windows XP的系统防火墙后,你要注意是否安装了第三方防火墙。如果已安装,请关闭。

  XP系统的电脑无法访问Windows7的共享文件夹,有些虽然能看到windows7下的共享目录,但是一旦进入目录,就会提示没有访问权限。  

  2.开启Guest帐户

  直到现在,也没有一个比较合理的解释来说明,为什么不开启Guest帐户会影响到Windows系统之间的互访。这一情况在解决Windows 98和Windows XP之间已经是不止一次的得到印证。因此,在Windows XP和Windows 7之间的互访,也需要开启Guest帐户。

  
解决XP/Windows7文件不能互访共享问题)


  开启Windows 7的来宾帐户

  同样的,你还需要在Windows XP系统中,也开启Guest来宾帐户。


本文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