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Xbox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曾怒斥初代Xbox是对他的侮辱

2016-7-1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7月1日消息,微软Xbox联合创始人Ed Fries上个星期接受了游戏媒体IGN的专访,Ed Fries在采访中爆料称,微软Xbox计划差点胎死腹中,因为当时,当Xbox团队将初代Xbox在会议上展示的时候,遭到了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CEO史蒂夫·鲍尔默的强烈反对,比尔·盖茨甚至怒斥Xbox是对他在微软工作的侮辱。

Xbox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曾怒斥初代Xbox是对他的侮辱

在Ed Fries印象中,2000年的那次会议可以算得上是“残忍情人节”。他表示,2000年情人节,公司召开了一次关于Xbox游戏机的会议,决定此游戏硬件的开发方向和未来命运。关于游戏业务的解决方案,当时微软内部形成两种不同的主张,一种是Fries支持的,将游戏硬件打造成一个内置硬盘,类似于“变相的PC”的设计,也就是Xbox,而另一部分主张打造一款类似于世嘉游戏机那样的。

Fries称,“当时比尔·盖茨拿着我们关于Xbox的企划案,怒气冲冲地走进会议室,将文件摔在桌子上,称这个简直是对‘我创建的公司和所做的一切的彻底侮辱’”。无论是谁,听到这样的话都会大受打击,当时负责Xbox的高管James Allard就被震惊到了,一度情绪低落。而Fries想要解释,但没有得到合适的机会。

Xbox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曾怒斥初代Xbox是对他的侮辱

虽然后来Fries和Allard都尝试向比尔盖茨解释,都没有什么效果,而史蒂夫·鲍尔默也不站在Fries那一边,使得会议持续了很久。最后,还是一位观察家敏锐的嗅到了问题的突破口,问比尔盖茨“那索尼怎么办?”显然,如果不在消费级市场阻止索尼主宰客厅,对微软将是巨大的威胁,因此,微软需要推出一款能够和PS主机抗衡的产品。

好在,比尔盖茨最终意识到了问题的关键,最终同意了Xbox的计划。于是,初代Xbox最终成功地出现在了消费市场。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