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苹果40年:一决定让乔布斯没能成为世界首富

2016-4-2不详佚名

苹果已故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2011年去世时,为妻子劳伦·鲍威尔·乔布斯(Laurene Powell Jobs)留下了巨额财富。据财富研究公司(Wealth-X)估计,这笔财富如今价值141亿美元,足以让劳伦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

苹果40年:一决定让乔布斯没能成为世界首富

然而令人感到遗憾的是,乔布斯的财富本来有望超过世界首富比尔·盖茨(Bill Gates),但他却错失了机会。40年前(1976年4月1日),乔布斯与史蒂夫·沃兹尼亚克成立了苹果公司。

这家新兴的电脑公司借助外部投资发展壮大起来,到1980年上市时,乔布斯拥有苹果11%的原始股票,当时价值约1.3亿美元。但是因与董事会、苹果前首席执行官约翰·斯卡利(John Sculley)不和,乔布斯于1985年被赶出苹果。

在激烈而痛苦的冲突过后,乔布斯决定卖掉所有苹果股票,只保留1股,以便于他能参加公司的年会。这11%原始股票如今价值660亿美元,还不包括公司过去多年来的分红。

但是这并非乔布斯唯一一次基于对公司管理和发展方向存有疑虑而出售苹果股票。在将离开苹果后创建的电脑公司Next Software卖掉后,乔布斯于1996年收购了苹果150万股股票,后来以4亿美元价格出售。

当时乔布斯担任公司高级顾问,但是因对公司经营失去信心,他于次年就卖掉了150万股苹果股票。在接受《时代》杂志采访时,乔布斯说:“我已经放弃希望,不指望苹果董事会能做任何事情。”

在股票拆分后,这部分股票如今价值约46亿美元。乔布斯1997年年末重新回到苹果担任首席执行官职务,最终获得数百万股公司股票,如今价值约为6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乔布斯1985年决定卖掉苹果股票,以便筹资500万美元从Lucasfilm公司手中购买名声不显的动画片工作室Pixar,并在此后将其发展壮大,最终于2006年以74亿美元的价格卖给迪士尼。在这笔交易中,乔布斯获得迪士尼8%的股权,如今价值127亿美元,占乔布斯留给妻子财富总和的90%。

无论从哪方面来看,乔布斯留给妻子的财富都已经不菲。但与乔布斯被迫离开苹果时出售的原始股票相比,其依然显得黯然失色。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