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link网吧路由器配置指南

2013-11-19网络整理佚名

  对网吧路由进行一些基本配置,使电脑通过路由器实现网吧网络共享上网,这个操作步骤实施起来相对来说比较容易。简单地说,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就行了。
  1,收集并判断信息,为网吧路由器设置做准备;
  2,进入路由器管理界面,对路由器进行配置;
  3,配置过程简单的故障定位排除!
  设置网吧路由前的准备工作

  首先需要确认的就是您的“宽带接入方式”是怎样的?
  当然,最简捷的办法就是给您的ISP(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打个电话咨询一下;也可以通过您购买路由器以前的网络连接方式进行快速判断。
  常见的网吧路由器硬件连接方式有下面几种:
  1,电话线—>ADSLMODEM—>电脑
  2,双绞线(以太网线)—>电脑
  3,有线电视(同轴电缆)—>CableMODEM—>电脑
  4,光纤—>光电转换器—>代理服务器—>PC
  ADSL/VDSLPPPoE:电脑上运行第三方拨号软件如Enternet300或WinXP系统自带的拨号程序,填入ISP提供的账号和密码,每次上网前先要拨号;
  或者您的ADSLMODEM已启用路由功能,填入了ISP提供的账号和密码,拨号的动作交给MODEM去做;(这种宽带接入方式典型的比如南方电信提供的“网络快车”)
  静态IP:ISP提供给您固定的IP地址、子网掩码、默认网关、DNS;
  动态IP:电脑的TCP/IP属性设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每次启动电脑即可上网;(这种宽带接入方式典型的比如深圳“天威视讯”)
  802.1X+静态IP:ISP提供固定的IP地址,专用拨号软件,账号和密码;
  802.1X+动态IP:ISP提供专用拨号软件,账号和密码;
  WEB认证:每次上网之前,打开IE浏览器,先去ISP指定的主页,填入ISP提供的用户名密码,通过认证以后才可以进行其他得上网操作;
  上面提到的这些连接认证方式只是普及率比较高的一些宽带接入方式,当然还会有其他的拓扑连接以及认证方式的存在,完成以上这些,你就完成了对网吧路由器的配置了。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