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利用routeros软路由替代硬路由

2013-11-12网络整理佚名

  您的IT系统电费支出是不是越来越大?您能否在为怎样降低功耗、节省动力费尽心血?近期,我们将从网吧路由、芯片、组件、系统、软件甚至数据中间等多个层面、多个角度动身,陆续整顿出一系列适用的IT节能妙招---用routeROS路由替代硬路由,置信总有一招合适你!
  节能妙招――用routeROS软路由替代硬路由
  所谓routeROS软路由,是相对我们实践经常见的硬件路由器而言,经过Windows/Linux操作系统,或许第三方软件完成的具有硬件路由器相同功用的平台。假设你的单元上网电脑数目不是非常多的话,就完全可以"丢弃"硬件路由器,采用一台任务义务相对闲暇的服务器或PC来兼职完成路由的功用,然后免却了购置路由器的钱,再者也可以完成节能和其他资本的应用最大化。
  完成软路由的方法有良多,可以采用Windows/Linux系统本省的功用完成,也可以采用其他软件完成,比方Winrouter、RouteROS、Smoothwall、m0n0wall、Coyotelinux、Ipcop等等。下面则扼要引见一下采用Windows 2000 Server平台自身完成软路由的办法。
  Windows 2000 Server完成软路由
  1.装置、设置网卡
  装置好两块网卡,第一块网卡的IP地址设置为192.168.1.1;第二网卡的IP地址设置为192.168.2.1。子网掩码均设为255.255.255.0。
  2.设置路由
  (1)在"开始"菜单中顺次选择"顺序→治理东西→路由和长途拜访"。
  (2)在弹出的"路由和长途拜访"窗口左侧的"树"栏目中,右击"Server"项,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装备并启用路由和长途拜访"项。
  (3)在弹出的"路由和长途拜访服务器装置导游"中顺次点击[下一步]按钮,当呈现"公共设置"这一步时,你需求选择"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