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手记之4006维护细节

2013-11-5不详中国IT实…

  一台Catylyst 4006坏了,自检出错:启动时或用命令show test 1 可以看到交换引擎WS-X4013的错有:switch 0 sram: F .另外还有一个WS-X4148-RJ模块,有一些端口也通不过。
  
  因为这台交换机之上有一些应用比较重要,在拿到新的模块之前,要使用一台3524接上去代用。
  
  要实现平滑的过渡,要注意的是许许多多的细节。
  
  首先通过网管软件ciSCo works 2000查看原来4006的配置情况:
  
  1.4006通过两个千兆口绑成的一下Etherchannel连接到6509
  
  2.因为4000系统交换机不支持ISL,Trunk使用的是dot1q封装,Trunk的Native Vlan 是1
  
  3.Vtp domain为Vdomain,模式为clIEnt,无VTP密码
  
  4.各端口所属的Vlan
  
  5.主机名:4006,IP地址,子网掩码,默认网关
  
  6.SNMP,LOG设置
  
  注意了以上这些参数,代换就比较快了:
  
  接上3524,按上述参数设置之后,从交换机CLI中可以ping 到6509了,正以为OK了,客户说从连接到本交换机的工作站ping 不到6509。
  
  从这台工作站ping 同样接到这台交换机上的另一台同VLAN的工作站,没有问题;
  
  vtp 参数检查无误,show vlan 看到的vlan与6509上的一样。
  
  通过观察show vtp status, show vtp counters,show inter g0/1 switchport终于发现,trunk还是有问题,原来6509上的trunk设的是auto,设置6509对应端口为set trunk port 5/1 on dot1q后正常了。
  ps.更换引擎模块后发现,WS-X4148-RJ模块自检正常,使用正常,前面之所以自检通不过,是因为引擎的故障引起的。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中国IT实…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