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路由保证新型IP服务

2013-11-5不详中国IT实…

  在提高IP性能、最大限度地增加物理路由器资源时,常常向IP网络增加帧中继和ATM网络层。为了增加IP容量,提供商可以投入更大的资金,花费更多的时间安装更多的物理路由器,这样做的结果是多层昂贵的设备、缓慢的服务以及阻碍IP网络应用于目前企业用户的扩展。
  一种被称为密集虚拟路由网络(DVRN)的新技术手段可以使路由功能摆脱构成今天Internet和专用IP网络的庞大物理路由器的限制。DVRN能够改进可扩展性和经济性,使多种新型基于IP的服务成为可能。DVRN具有三个基本要素:动态虚拟路由、光级应用服务质量(AQS)以及协作服务管理。
  利用动态虚拟路由技术,每个虚拟路由器都可以进行定制并与其它虚拟路由器相隔离,这样在一个系统中可以支持许多虚拟路由器和虚拟路由网络(VRN)。此外,每个虚拟路由器需要支持各种路由协议,每个动态虚拟路由器必须提供从小型专用域到完整Internet路由表的全面的可伸缩性。
  虚拟路由技术并不是一种新概念,但是DVRN与目前许多系统上提供的虚拟路由特性并不相同。这些虚拟路由特性受到单域系统架构的很大限制,单域系统架构只有一个特定用户的IP转发表,并利用小型路由表提供简单的路由协议,如路由信息协议。
  这类虚拟路由器应付今天的低端远程接入和住宅应用绰绰有余,但是它们缺少更苛求的IP服务所需的功能。DVRN的AQS不仅仅为高优先级应用保留带宽,更使服务质量向实现光纤网络上的服务转变。AQS带来了基于订户、应用、规则和统计数据的高颗粒度和动态信息的网络智能性新水平。AQS使DVRN可以通过分析包的结构“理解”包的内容,并根据状态应用意识和订户/策略配置做出动态分类、排队和转发。DVRN可以在以光速率运行的端口上以线速度进行这种包处理。
  
  而DVRN的协同服务管理部件统一和控制功能强大的基本DVRN技术,解决了服务提供商面临的关键问题:
  
  它利用基于策略的“流过”(flow-through)配置来加速VRN服务创建和启动;
  它使定制的按订户的应用级服务水平协议和计费成为可能;
  它集成了VRN服务环境中的不同用户间的安全和灵活的分区,从而实现了最终用户的可见性与控制,使与服务提供商合作伙伴的集成、全范围的网络运营中心(NOC)和后端办公室工具和界面成为可能。
  一旦部署到位,DVRN系统无需中断运行就可向企业用户提供透明的网络服务。基于机架的DVRN系统安装在服务提供商的存在点(POP)中。这种基于POP的DVRN系统为每个VRN提供动态的虚拟路由和AQS。协同服务管理软件运行在NOC中的服务器上,它支持高效率地与运行支持系统、目录、应用服务和NOC工作流处理集成所需的各种特性。
  总之,DVRN的目的是使路由功能摆脱物理路由器的限制。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中国IT实…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