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安全 >> 正文

卡巴斯基恶意软件检测与管理新技术再获专利

2011-11-30华军资讯佚名

近日,领先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卡巴斯基实验室宣布,其恶意软件检测及恶意软件相关信息管理系统在美国获得一项新的专利,专利号为№ 8056136。该项技术由卡巴斯基实验室的Oleg Zaitsev开创,旨在加强不同反病毒模块之间的契合程度,有效提高恶意软件检测的效率。

为了检测与分析恶意目标,卡巴斯基实验室的反病毒引擎通常会整合不同的技术,例如传统的基于特征码技术、效仿技术、创建独立环境(沙盒)技术、启发式技术等。通常情况下,这些模块都是独立运行的,并应用各自特有的信息资源来检测恶意程序。此次获得专利的技术能够促使这些不同模块之间相互收集和共享相关信息。

该专利技术还包括一个类型描述,适用于不同反病毒模块之间的通用交互系统以及访问共同资源的途径。专门的管理系统控制能够访问不同的反病毒模块,并收集有关恶意目标的处理信息。其它的系统则被用来储存输入信息,通过解码、评估,将信息传递给反病毒程序的不同模块。该技术提供了一种对恶意软件相关信息集中化处理的方法,使得将重要信息快速传递到相关模块成为可能。

这是卡巴斯基实验室在短短一个月内第二次获得美国专利局颁发的技术专利,也是在美国获得的第38项专利。此外,还有超过200项领先的IT安全技术正在世界各国的专利局进行审理。

本文来源:华军资讯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