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技术网管 >> 正文

网吧网管维护工作不能简单复杂化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整理 时间:2016-4-6我来说两句
  网吧网络布线、设备管理越来越科学,大多数网吧均有专业机房,设备都装入了专业机柜,网吧维护的工作也越来越复杂,作为网吧热点,在网管维护工作当中,不能把工作复杂化,为什么这样说呢。
很简单的一个例子,很多网管遇到电脑系统很难处理的问题,一般都采取重装系统的方式解决问题,然而经常重装系统,如果不是备份式的重装,则要大量杀伤硬盘,因为要装系统,还要装软件等,又要调这调那,让电脑在全力在硬盘一读写数据,对硬盘造成伤害的同时也加大的维护工作的难度。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网管当网吧网络遭遇病毒,用软件杀毒无法解决时,会把所有工作站格式化,重新安装其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甚至是把服务器直接格式化了。这样将一个也许很简单的问题扩大化了,由此增加的网络维护成本太大了。
这些工作都称不上是技术活,网络额复杂性需要更深入的技术知识和经验,不能简单粗暴的重装系统,格式化,反而增加维护的工作和成本,网络排故的两个基本原则是针对性和最小化。
网吧网管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如果是专业维护机房的,网吧业主还有花多点钱去请个专业,真正有技术的网管来维护网吧机器正常运行。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