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完美的密码?就是你自己的指纹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9-2我来说两句

完美的密码?就是你自己的指纹

网易科技讯 9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下面的情形可能在生活中频繁上演。忙得头昏脑胀的你取出自己的iPad,将拇指摁在home键上,等待主屏出现,结果却毫无反应。

这时,你突然意识到,这台iPad是在苹果采用指纹传感器之前推出的产品。上述案例说明,指纹解锁是非常方便的一件事情,甚至让许多人形成了条件反射。

得益于苹果与三星推出的全新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指纹传感器得以进入社会的主流层面。5月,谷歌表示,安卓系统也将会对此提供支持。原因很简单,这些传感器不但可以避免让用户输入麻烦的数字密码,而且更加安全。

指纹很难被窃取(但也绝非不可能),而且由于认证过程是在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上完成,指纹数据并没有被发送至网络,也就不可能被在线窃取。传统上使用的密码往往是安防系统最薄弱的环节,它们的问题在于需要被太多的地方用到,每个网站或服务都需要自己的ID和密码。

专家总是在告诫我们,每个密码都需要是独一无二的。想想看,自己做到了吗?那么问题来了,一些网站拥有牢不可破的安全系统,而其他的却没有。黑客可以从防守薄弱的网站那里窃取大量密码,然后在其他地方尝试。

然而,独特的生理特征数据则不容易被窃取。之所以用“不容易”而不是“不可能”,是因为有些经验丰富的黑客可以通过照片复制指纹数据。

这就是为何所有全新的移动付款系统都不约而同采用指纹传感器的原因。

苹果硬件工程部主管单·里奇奥(Dan Riccio)就曾在一段拍摄于2013年的iphone 5S的宣传视频中表示,指纹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密码之一,因为用户永远都不会遗忘,且永远不会有两枚完全相同的指纹。

移动应用开发商很快就开始利用苹果的Touch ID技术,例如Mint以及美国运通这类金融应用,Rent the Runway以及亚马逊这类购物应用,还有Dropbox这类文件共享应用。依据瞻博研究的说法,这类应用的下载量到2019年将达到每年7.7亿次。

苹果效应

2004年,IBM首次将内置指纹读取器添加进PC产品中。7年后,摩托罗拉是世界上首个将此类传感器整合进智能手机的厂商。但上述传感器始终不太精确,制约了其后的发展。

苹果于2013年推出的指纹读取技术让一切变得格外简单,其不但将传感器置于用户每日都会用到的home键下方,而且该技术相当可靠,因此得以迅速流行开来。

普华永道的顾问丹尼尔·海斯(DanIEl Hays)表示,此类技术与移动设备的整合为其全面普及铺平了道路。

三星也在Galaxy S6上添加了类似的接触传感器,新思国际是该器件的制造商。该公司CEO里克·博格曼(Rick Bergman)表示,其他手机制造商也会陆续跟进。但他拒绝透露具体的厂商名字。

密码之死

多数科技公司都会向用户表示,密码不是保护数据的可靠方式。依据密码管理应用开发商SplashData的说法,最常用的密码是“123456”。那么第二常用的呢?“Password”!

甚至是采用复杂组合的密码一样存在被窃取的可能,因为它们还是被保存在线上。这也催生了那些在暗网上买卖密码的黑市交易。而且,在一个网站上可以使用的密码通常也可以用于其他诸多网站。

这就是为何像谷歌、微软、三星以及Visa这类业界巨头携手寻找密码替代方案的原因,而指纹识别是最有希望的一种途径。

然而,指纹识别器并非是一种圆满的方案,它们并非完全可靠,也存在被伪造的指纹欺骗的可能。与其他方案一样,还是存在一定程度的漏洞。

但想到无需再记忆、管理和输入复杂的密码,只需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认证,生活因此而变得更加美好,这也就足够了!(汪天盈)

李德雄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