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传美光科技赢得尔必达救助竞标 金额25亿美元

腾讯科技讯(无忌)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一透露,美光科技已在参与救助尔必达的竞标中胜出。据悉,美光科技将与破产的尔必达进行独家收购谈判,收购金额超过2000亿日元(约合25亿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在上周五举行的最后一轮尔必达资产竞标中,美光科技提出保留尔必达在日本的两座主要芯片制造厂,并保证公司现有员工的岗位。据悉,美光科技的出价已被尔必达的信托人和管理层接受,不过最终的重组计划仍需要获得尔必达债权人和日本一家地方法院的批准。

尔必达曾是全球第三大DRAM芯片制造商,但是一直饱受日元升值和半导体价格下滑的冲击,该公司在今年2月底提交了破产申请。尔必达股票也在3月28日从东京证券交易所退市。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在3月份批准了尔必达的重组申请,这为尔必达未来的重组和选择外部投资者铺平了道路。该法院已任命尔必达现任总裁坂本幸雄(Yukio Sakamoto)以及一名律师担任此次重组的负责人,尔必达需要在8月21日前提交最终重组计划。

消息人士透露,私募公司德泰投资(TPG Capital LP)伙同中国私募公司弘毅投资,参与了尔必达的最后一轮竞标。韩国的SK海力士在上周五表示,该公司已经退出了竞标。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TrendForce的统计,2011年第四季度,三星电子占据了全球DRAM芯片市场54%的份额;海力士占据了21%的份额;尔必达的市场份额为17%。

本文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腾讯科技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