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台积电预计第一季度营收和净利将超市场预期

腾讯科技讯(林靖东)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芯片合同厂商台积电称,由于客户预计市场需求将要增长因此开始提高存货水平,公司预计第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将超出市场分析师预期。

台积电今日在声明中表示,第一季度营收将在1030亿元新台币(约合34.4亿美元)到1050亿元新台币(约合35亿美元)之间,而据彭博社统计的数据显示,13位市场分析师预测的平均营收目标为1000亿元新台币(约合33.4亿美元)。台积电第四季度净利润为316亿元新台币(约合10.5亿美元),同比下滑23%。

台积电从宏达电手机和苹果iPad等移动设备的畅销中获益很大,高通和博通等客户在半导体行业淡季为了重建存货水平已重新发出了订单。台积电今年的支出将低于去年支出水平和分析师预期,因为它今年将专注于技术开发而不是扩大生产。

台积电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忠谋表示:“第一季度的强劲增长主要是因为客户存货已经耗尽并重新建立了存货水平。 第二季度的订单预期表明市场需求将继续增长。”

台积电第四季度净利润符合18位市场分析师预测的平均目标即310亿元新台币。台积电第四季度合并收入为1047亿元新台币(约合34.9亿美元),同比下滑5%。台积电此前预测第四季度合并收入在1030亿元新台币到1050亿元新台币之间。

毛利率与营业利润率

台积电预计第一季度毛利率将在42.5%到44.5%之间,高于6位市场分析师预测的毛利率中间值即42.1%。台积电预测的第一季度营业利润率也高于市场分析师的预期。

由于全球经济下滑,台积电今年打算将专注于生产更先进的芯片而非扩大生产,因此,台积电将今年的设备采购预算由去年的73亿美元下调至60亿美元。

据彭博社调查的数据显示,5位市场分析师预测的台积电今年的设备采购支出大约为62亿美元。

高通与博通

由于移动设备的畅销推动了半导体产品的需求增长,全球最大手机芯片厂商高通在去年11月预测2012年营收将超出分析师预期。台积电的另一家客户、电视机机顶盒芯片厂商博通上个月表示,第四季度营收将超出预期目标。

美银美林香港分析师丹海勒尔(Dan Heyler)称:“由于客户们过于谨慎,因此存货水平下降到了极低的水平。 我们发现市场正在企稳,我们正处于经济恢复的初期阶段。”

张忠谋今日将他对全球半导体市场营收增长率的预期由3%至5%下调至2%。张忠谋称,半导体行业去年没有增长,常规生产领域营收增长了4%,台积电增长了9%。

台积电从移动设备的增长中获益匪浅,全球市场每售出一台平板电脑就为台积电贡献大约7美元收入。

本文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腾讯科技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