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联通薄膜卡可叠加中移动号卡:灰色地带但不违规

2011-9-26新浪科技佚名

9月26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日前传出的联通将推一种薄膜卡,其实际原理应该是类似于将两个SIM卡放到一个卡槽里,这样可实现将联通的SIM卡叠加到移动的SIM卡上,这种技术有拼抢中国移动用户之嫌,但很难说有违规之处。

此前,新浪科技已报道,薄膜卡就是一种非常薄的卡片,可粘贴于GSM手机的SIM卡上,一同插入手机即可使用,手机通过内置超薄SIM卡菜单自由选择使用薄膜卡或原号卡,无需更换手机和SIM卡即可实现“一机双号”功能。用户打电话时,就可以用原来的移动号码,要上网时,切换到联通号码进行3G上网。

据了解,早期曾有厂商开发了薄膜卡,但其目的是用来发展手机支付,在原SIM卡上叠加一个移动支付薄膜卡后,可实现各种手机支付功能。未料到这种薄膜卡现在成了联通与移动竞争的有力武器。

知情人士透露了这种联通薄膜卡的原理,据悉,这其中的薄膜所起到的作用跟就如同双卡单待机的底座一样,可将原SIM卡和薄膜卡的电路分别与手机连通,这样就实现了一机双号。

这种技术并不希奇,在很多山寨机中都使用,不少山寨机号称具有双卡功能,即一个手机可使用两个号,实际上就是利用一种底座,让两个SIM号卡均可在一个手机中使用。但是,这种一机双号的手机并非双网双待,而是双网单待,不能两个SIM号卡同时在网上,需要人工切换。

但仅仅是如此,对联通就足够了,因为很多不愿意换号码的中国移动用户也需要用手机上网,薄膜卡可满足移动用户的这方面需求,但却使用的是联通的号卡和资费。

业内认为,这种技术虽然是想让中国移动的用户同时用上联通的SIM卡和套餐。也谈不上违法,因为没有直接撬中国移动的用户,对中国移动没有直接损伤,它只是在动员中国移动的用户同时使用联通的手机上网套餐。

本文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