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金山的云安装和它的云构略

  

  7月15日,金山软件公司(03888.HK)旗下金山快快事业部官方发布了最新软件产品——金山软件管家1.5 Beta版,同时推出了全新虚拟化技术概念“云安装”。这项全新技术可以让软件的安装过程中不再出现“下一步”,仅需一次点击即可完成整个安装过程。不仅大大节省了安装过程中繁琐的步骤,更可以做到“无捆绑”安装及彻底瞬间卸载,颠覆性的创造了软件下载安装新模式: “软件从此跳过安装,直接使用”。据悉,此项技术已经申请了全球专利。这是本年度内,金山公司第三度发布云概念的产品,而在国内装机工具类软件中,尚属首次。

  传统安装模式是由“下载安装程序”、“运行安装程序”、“选择安装目录”、点击“下一步”并最终“完成安装”众多步骤构成。对比体验可以发现,金山软件管家的“云安装”方式是“一键安装”,采用了集虚拟化、软件流等先进技术,安装过程中没有传统的“下一步”,软件下载安装过程变得简单,且快捷。

  行业观察家认为,“云安装”的应用,将对很多软件行业产生深远影响,特别是那些需要较长时间下载和安装的应用程序,比如网络游戏,视频教学,开发者也不再为系统的终端落地而烦恼。金山软件管家面市不久,支持“云安装”软件已达到千余款,已经一跃成为业界收录软件数量最多最全的软件管理工具。预计这一数量还会在未来几年内快速增长。

  “无数的系统应用存在云端,用户根据需求,一触即得”,金山快快项目组负责人,是这样来描述金山“云安装”的未来。

  关于“云”的概念诞生于2007年3月,云计算是并行计算、分布式计算和网格计算的发展和商业应用的结果。此后,Google、IBM、SUN和微软等IT巨头们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推动云计算技术和产品。如今,微软将投入90%的研发资源来豪赌这个方向,并在最新发布的Windows 7和Office 2010里,都加进了云计算的要素。如今,云的概念,正成为一个软件和互联网领域里的标准。

  距金山安全 “云查杀”技术的“云安全”产品发布 (本年4月初),到目前基于“云安装”技术的新产品面市,此间才过去了3个月。前者面市不久,便领跑了电脑安全领域;相信此次后者的推出,对金山而言绝不简单意味着一个新款软件产品面市。据悉,金山首款“云存储”产品“快盘”也在近期即将公测。

  无论是“云查杀”、还是“云安装”,它把系统的公用资源放到云端,实现互联网资源最优化,他最大的特点就是速度快,改善用户体验,对系统开放性和安全性具有很高的要求。金山的“云构略”,充分体现了,是一种互联网时代的软件战略构想,“云安装”是电脑装机软件管理领域里最前卫的代表,而其“云查杀”技术也代表了电脑安全领域里最先进的技术。

  云的概念,表达了一种更加轻松的状态。这个老牌的软件企业,在云时代里,似乎又在领导着国内软件企业的大潮,它能不能成为“中国云”的践行者,拭目以待。

本文来源:华军资讯 作者:厂商投递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