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谷歌地图未申请牌照开天窗

2010-7-19IT时报林斐
     随着国家测绘局陆续公示26家互联网地图服务甲级资质申请单位,尚未拿到牌照的谷歌地图服务前途难以预测。日前,已有网友发现,谷歌地图上开起了“天窗”。

  7月8日,国内知名博主williamlong在其博客上发文,指出谷歌地图上深圳市的罗湖区文锦渡大片地区、南山区的蛇口大片地区、龙岗区的南澳大片地图等,全部变成了空白。其后,陆续有网友爆出,6月初谷歌地图在珠海和北京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记者登录谷歌地图后发现,问题果然存在,不过只在谷歌地图的基础地图部分发现,而地形图和卫星图并没有受到影响。

  在谷歌地图的官方支持论坛上,针对网友询问,负责地图服务的谷歌产品经理辜新星给出的回应是“数据缺失问题是由于地图数据来自于提供商,需要较长周期来更新。”他还承诺更新后的珠海地图将很快上线。但当记者打开谷歌地图的交通地图合作方MapABC网站,查询前文提到的相同地点,地图却可以正常显示。

  国家测绘局此前表示,规定期限内未申请互联网地图服务测绘资质的单位将被查处,目前已有新浪、百度、MapABC、Mapbar、阿里巴巴、诺基亚、腾讯、搜狗等26家网站提出申请,而谷歌并不在此列。针对该问题,谷歌通过其公关公司给出的回应仍然是,“正在评估中国的规定,以便了解其对谷歌在中国的地图产品的影响。”

  7月11日,谷歌在中国运营的Google.cn网站ICP牌照(网络内容服务商牌照)已通过工信部电信管理局的例行年检,这意味着 Google.cn可以继续合法在中国内地运营。目前谷歌中国网站上只有音乐、翻译和购物三项搜索服务,其网页搜索、视频、图片、地图等核心业务依然需要跳转到谷歌香港域名才可使用。

本文来源:IT时报 作者:林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