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诺基亚宣布战略投资UCWEB 或控股收购

2010-3-31腾讯科技乐天

  

  诺基亚投资UCWEB现场

  3月30日消息,移动互联网技术及服务提供商UCWEB(优视科技)今日宣布与诺基亚旗下风投基金诺基亚成长伙伴达成战略融资协议,获得第四轮融资。这也是诺基亚在中国继投资空中网之后的第二次大手笔投资。

  目前,双方并未宣布具体投资金额和股权结构,但有分析人士表示,按照诺基亚近期全球收购移动互联网资产的做法来看,诺基亚很可能取得UCWEB控股权,因此也可以看成诺基亚战略收购UCWEB。

  这也是UCWEB所获得的第四轮投资。优视科技创立于2004年,其核心产品为UCWEB浏览器。优视科技曾在2006年获得来自董事长雷军等人天使投资。2007获得联创策源和晨兴创投1000万美元注资。2009年6月又宣布接受阿里巴巴集团、晨兴投资、联创策源共三家机构的战略投资。

  据悉,纪源资本也参与了本轮投资,不过投资各方均拒绝对外披露具体投资详情。优视科技CEO俞永福仅表示,称经过此轮融资后UCWEB估值已达数亿美元。

  谈及本轮融资用途,俞永福表示将用于研发产品人员的招募,“目前我们公司有70%是产品研发人员,我们计划在后面招募500-1000的软件工程技术人员,扩大UC在技术方面的创新和积累。”

  这一投资也堪称诺基亚在华转型互联网的一次出手。在苹果iPhone和谷歌Android不断紧逼之下,诺基亚为了避免重蹈摩托罗拉覆辙,也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不断展开收购。与投资UCWEB相似的是,诺基亚不久前还买下了美国老牌手机浏览器厂商Novarra。

  2009年3月,诺基亚还曾宣布斥资680万美元战略投资空中网。不过,这一投资数额相应的所持空中网股份并不算多。

 

 

本文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乐天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