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美股评论:英特尔避免腹背受敌

2009-11-15新浪科技佚名

  华尔街对这一消息感到欢欣鼓舞,因为这意味着两个老冤家将不必再重演上世纪90年代硅谷常见的那种极端昂贵的官司了。最终,在这场绵延八年之久的法庭大战当中,就像大卫击败了歌利亚那样,AMD(AMD)压倒了英特尔(INTC),成了最后的赢家。

  Barclays Capital的分析师卢克(Tim Luke)指出,这其实已经是“美国司法史上最大的民事诉讼之一了,无论从其涉及金额的规模,还是耗费的时间而言都是如此,相关文件超过了2亿页,前后投入了2200个小时,专家报告都在1万页以上”。

  上周,在纽约州总检察长科莫(Andrew Cuomo)针对英特尔提起了他自己的反垄断诉讼之后,卢克就准确地预言,英特尔和AMD之间的官司将以和解告终。根据原来的计划,这一官司将于2010年3月29日在特拉华州衡平法院开庭。

  在英特尔的一次业绩发布会上,首席执行官欧德宁(Paul Otellini)对分析师和记者们介绍道,从今年春天开始,英特尔方面就一直在试图与AMD进行沟通。公司前首席财务官、现首席管理官布莱恩特(Andy Bryant)则表示,“当一切尘埃落定,我们最终需要反复权衡的其实就只是金额问题了……我们两人都觉得我们所给出的,超过了我们之前的预期。”

  归根结底,英特尔必须好好计算一下,假如他们选择了旷日持久的法庭大战,而他们又最终输掉了官司,那么法庭会判他们赔偿多少,实际上,这很可能意味着更多的钱,更不必说,由于企业的管理层不可避免地要被多次传唤去作证,他们的时间和精力也将大量耗费在官司上面。

  英特尔表示,他们不认为自己犯下了什么错误,但是他们确实将改变一些行为方式。

  或许,纽约州诉英特尔案件当中披露出的一些电子邮件也对两家公司最终走向和解提供了一些帮助,尤其是欧德宁在一封邮件中写道,自己的客户戴尔公司(DELL)是“金钱能够买到的最好的朋友”。

  欧德宁在发布会上被问及,纽约州的案件是否加速了和解进程,以及那些电子邮件的引文是否精确。他的回答是,他的话都是从这一案件的2亿页文件当中硬摘出来的。

  “这些说法当中有一些的确来源于我,是的,我写下了那些话。”欧德宁表示,“至少有些话我还是记得的。与此同时,这些话当中许多都是摘录出来的。当你们真正见到了那些邮件的全文,我想你们就会知道,有些话其实完全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诠释。”

  的确,那些话不能全信,正如欧德宁现在的表态一样。

本文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