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谷歌中国“涉黄”需整改

2009-6-23不详佚名
  一直自称“不作恶”的谷歌日前遭遇尴尬。6月18日,谷歌因存在大量淫秽色情和低俗链接,被国家相关部门暂停该网站境外网页搜索业务和联想词搜索业务,并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彻底清理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这是谷歌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遭遇最大的一次重创。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谷歌“涉黄”事情将令其在中国的形象严重受损。

  目前,谷歌已公开向社会认错,并表示,该公司正在对所提供的所有互联网搜索服务进行彻底检查,努力摈除网络低俗信息。

  半年内三次被“点名”

  据悉,谷歌的“被罚”源于其一直未能有效解决的低俗信息过滤问题。据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称,近期,该中心接到公众举报,并经核查发现,“谷歌中国”网站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包括大量极其低级、丑陋的色情图片、视频和文字,严重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这是谷歌在半年时间内第三次因同样的原因被“点名”。该网站在今年前四个月因存在大量淫秽色情和低俗链接,曾两次被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公开曝光。

  国家有关部门相关部门于是决定对“谷歌中国”网站采取处罚措施,暂停该网站境外网页搜索业务和联想词搜索业务,并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彻底清理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有关部门表示,将根据“谷歌中国”网站的整改情况,决定下一步的处理措施。

  6月19日起,谷歌宣布停止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联想词检索和境外网页搜索服务。联想词检索该服务是谷歌今年3月推出新搜索功能,可分析用户输入的检索词,然后根据与该词组最常被搜索的相关词,自动提供联想式下文。但由于过滤功能不周,一些“涉黄”的词组有时会被“联想”到搜索词后面来,从而间接增加了不良信息的传播渠道。

  不良信息过滤效有待改善

  对于此次“涉黄”事件,“谷歌中国”网站负责人承认了该网站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严重违反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并就此事向公众道歉。该网站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政府执法部门的要求进行整改,及时将整改情况报告有关部门。

  6月20日晚,谷歌向媒体发表公告称,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已政府相关部门就联想词检索服务以及外文搜索中存在的低俗内容及图片进行了沟通,谷歌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解决网络搜索结果中存在的问题”。

  并声明称,目前谷歌公司“绝大部分存在问题的搜索结果已解决”。

  不过,截至发稿,记者却发现,通过谷歌,互联网“黄色”信息仍然可搜到,不良信息过滤效果仍有待改善。记者在谷歌图片搜索栏输入“艳照门”,仍可看到不少暴露图片,而在百度图片搜索中没有搜到。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