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网吧无视“实名登记制度”

2008-7-22太原晚报佚名

    太原市文化市场稽查大队于7月16日对太原市部分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结果发现,往年频繁出现的未成年人出入网吧情况大有好转,在检查的十几家网吧里,只发现了一名未成年人,同时很多网吧对“实名登记制度”落实得很不到位、形同虚设。

    当日下午4时左右是网吧生意最好的时段,记者随同稽查人员先后来到位于和平北路的自由网络、绿洲网吧兴华店、和平南路的大拇指网吧、自由空间创业店、义井的漫步者网吧、晋祠路的一路顺网吧等城乡接合部的网吧,从整体情况看,没有发现一名未成年人。6时许,当稽查人员来到位于迎泽公园西南角的天宇网吧时,发现在最角落的区域有一名疑似未成年在上网,经询问他只有16岁,该网吧当即被暂停营业并接受处罚。

    对于“实名登记制度”,按照要求,每一名上网者到网吧上网都要出示身份证件,然后登记上网时间、姓名、工作单位或者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码、所用机号等五项内容,离开时要登记下网时间。但在检查中,大多数被查网吧对施行了近六年的这项规定落实得很不到位。在前面检查的几家网吧,虽然实名登记本摆放在服务台上,但是登记的内容不全,只有姓名和身份证号是填写的,工作单位和住址最多用两个汉字表示,上网时间、下网时间、机号等几乎全是空白,当仔细查看身份证号码时,发现很多号码完全是随手编写的,稽查人员依次对这些不规范行为及时指出,并下达了处罚通知书。

    文化市场稽查大队负责人表示,暑假已经来临,他们除严厉打击接纳未成年人、超时营业的违规行为外,还将重点监督网吧落实入场登记制度,强化网吧对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的核对登记职责,对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记录有关上网信息的,将给予警告,并按规定处15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