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灰鸽子”变种卷土重来 重点攻击U盘用户

2008-7-20eNet硅谷动力佚名

晨报讯 金山毒霸全球反病毒监测中心最新周(7月14日-7月20日)病毒预警显示,本周“灰鸽子”变种再现互联网,变身“鸽子窝下载器363520”疯狂作案。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李铁军表示,“鸽子窝下载器363520”是一个蠕虫型下载器,除了具备“灰鸽子”的远程窃密、控制系统外,还可破坏用户电脑内的杀毒软件,下载大量网游、网银盗号木马等恶意程序,严重威胁用户商业机密、个人隐私及虚拟财产安全。

李铁军分析指出,“鸽子窝下载器363520”在所有磁盘分区下生成文件setup.exe与AutoRun.inf,只要用户双击进入含毒分区,病毒就会被运行起来,同时感染U盘等移动存储设备。接着搜索窗口关键字,强行关闭系统安装的安全软件。由于病毒自带的关键词库较大,已知的大部分安全软件都是它的袭击目标。当破坏掉安全软件后,它便悄悄连接到指定的远程地址,每隔20分钟下载一次其他病毒运行,严重威胁用户的系统和信息安全。

根据本周病毒传播特点,金山毒霸反病毒应急中心及时进行了病毒库更新,升级毒霸到2008年7月14日的病毒库即可查杀以上病毒;如未安装金山毒霸,可以登录http://www.duba.net免费下载最新版金山毒霸2008。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eNet硅谷动力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